Bo Zhang's Homepage
..The universe is unfolding as it should..

2011-7-21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博物馆参观记之国家广场馆篇

归档于: 模型种种, 天文游记, 考证资料 @ 4:23 am

杂图,全美航空特技竞赛第一位女性冠军Patty Wagstaff的座机,还是倒悬在天花板上的:

这架疑似破烂居然还是第一架可以持续飞行且姿态可控的人力机,Paul MacCready设计的“蛛丝秃鹫(Gossamer Condor)”。参观的时候本人还不认识这是个什么东西,也没有找到文字说明,事后重新研究博物馆地图的时候才知道它的背后还有这么一段故事,看来真是不能小瞧这边的任何一件展品,保不准其中就有什么意外收获。

今年下半年即将发射的求知(Curiosity)号火星车的工程模型:

飞行模拟体验区,不过要额外收费:

这台机器又是做甚的?

答:加工狗牌的。(不要把狗牌理解成狗戴的牌子哦,那未免也太小白了。)

本人是从Independence Ave.的大门入场的,另一边靠近国家广场的大门外沿路设有认识太阳系的展牌,介绍太阳系主要天体概况:

凑近地球的展牌一看,咦,地球呢?再仔细一看,原来各行星是跟太阳的大小成比例的,都是一比100亿,所以地球就被缩成一个小点了,月球几乎看不见了:

国家广场一侧入口门外的雕塑Ad Astra

博物馆的天文台,在2009年国际天文年之际正式对外开放:

洛克希德-马丁IMAX影院,在这里平生头一次看了传说中的IMAX,效果确实不错。不过洛克希德一词的英文发音自己之前真没注意过,没想到跟lucky很接近,因此还小小吃了一惊。

二楼角落里正在整修中的展厅,原先这里的展览名为Beyond the Limits,内容好象与计算机技术有关,曾有一架X-29前掠翼飞机(模型?)保存在这里,不过本人参观的时候已经撤展了,只好自认倒霉:

NASA艺术展,对多数作品的画风并不很喜欢,略略扫了一眼就出来了:

美国空军退役上校Wolfgang Samuel在博物馆签名售书:

地下室好象是办公区域,游客免入,不过可以从扶梯口看一看下面的壁画:

航空航天博物馆的餐厅名叫Wright Place,按说参观时间很紧张,这午饭忍一忍也就挺过去了,干吗非吃不可呢?原因很简单,相机电池被折腾到空,赶紧利用就餐时间充电啊~~(参观Udvar-Hazy中心的那次更夸张,没时间吃饭,索性一边参观拍照一边就近找插座给备用电池充电,苦啊……)

末了发一下Udvar-Hazy中心模型图以及分馆正门雕塑缩微版作为下文预告:

 

注:本文的空间科学部分内容发表于《天文爱好者》杂志2015年2月号与4月号,请勿转载。

No Comments

No comments yet.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

首页 | 天文 | 科学 | 摄影 | 模型 | CV | 版权声明 | 联系站长
京ICP备05002854号-2 Powered by WordPress Version 2.0.6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s

porno iz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