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 Zhang's Homepage
..The universe is unfolding as it should..

2011-7-21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博物馆参观记之国家广场馆篇

归档于: 模型种种, 天文游记, 考证资料 @ 4:23 am

宇宙探索部分(Explore the Universe),如果喜好天文的话,在此厅定能大饱眼福,因为可以看到大批极具历史意义的展品。展厅入口处展示了宇宙观的演变,从地心说到赫歇尔的银河系模型再到现代河外星系照片,层层推进:

入内先有一些古董天文仪器,包括古星盘、古天球仪以及古象限仪:

第谷时代浑仪观测者的场景:

伽利略望远镜的复制品:

牛顿反射镜的复制品:

1655年的星图:

威廉·赫歇尔建造的20英尺反射镜:

20英尺望远镜的镜面:

威尔逊山天文台100英寸胡克望远镜的老焦点观测笼,埃德温·哈勃当年正是使用这一设备确认了旋涡“星云”的本质是河外星系。观测笼一旁还在播放20世纪30年代录制的天文台宣传片,里面介绍说有该台的天文学家确认月球不会爆炸云云,不过现在看来与哈勃的功绩相比,其他一切都是不值得一提的了。

帕洛玛天文台200英寸海尔望远镜的老目镜系统:

海尔望远镜的光栅:

奥地利人Victor Hess在100年前第一次发现宇宙线时使用的探测器:

1965年制成的掠射式X射线望远镜,曾搭乘Aerobee火箭升空:

哥白尼卫星使用的紫外探测器:

纸带记录机,与彭齐亚斯和威尔逊发现宇宙微波背景辐射所用的设备类似:

彭齐亚斯和威尔逊使用过的捕鸽器,起先他们认为天线接收到的噪声是鸽子排泄物的污染所致,后来将鸽子赶尽之后才意识到信号是来自宇宙空间的:

20世纪70年代率先在红外波段探测到宇宙微波背景辐射的气球载荷:

霍普金斯紫外望远镜(左)、COBE(中)与WMAP(右)的模型:

COBE的DMR(上)以及FIRAS与DIRBE仪器(下),这两个展柜设计非常好,顶面装有镜子,可以看到仪器上部的结构:

确认宇宙背景辐射各向异性的气球载荷FIRS:

哈勃空间望远镜的模型:

钱德拉X射线天文台的模型:

哈勃望远镜的备份主镜,除了没有镀膜,其余与发射升空的镜面完全相同(不知道是不是也有同样的加工误差^_^):

哈勃宽视场照相机的分束棱镜:

与钱德拉望远镜载荷同型号的高分辨率X射线成象仪:

神冈中微子探测器的光电倍增管:

某次3D巡天用到的光谱仪,该项目由Margaret Geller与John Huchra主持,具体名称已经不记得了:

斯隆数字巡天望远镜的CCD芯片:

CCD进化史:

宇宙探索展厅一角设有讲解台,有工作人员为参观者解释望远镜的基本光路。演示用的望远镜系自制,镜筒是咖啡罐改造^_^不知道这是不是为了拉近与观众的距离故意而为。

本人忍不住多瞅了几眼咖啡罐镜筒,被讲解员询问之前是否用过望远镜。答曰当然,天体物理的major岂有没碰过望远镜的道理,于是被递上詹姆斯·韦布望远镜的介绍资料一份。本人又问不是最近有消息说该镜的经费被取消了?到底是什么情况?讲解员说不怕不怕,当年哈勃望远镜也不是没有经历过这码子事情,何况现在詹姆斯·韦布的主体已经建成了70%以上,哪能说取消就取消,只要积极游说国会,必定胜利在望。哦,原来如此……

No Comments

No comments yet.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

首页 | 天文 | 科学 | 摄影 | 模型 | CV | 版权声明 | 联系站长
京ICP备05002854号-2 Powered by WordPress Version 2.0.6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s

porno iz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