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 Zhang's Homepage
..The universe is unfolding as it should..

2011-7-21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博物馆参观记之国家广场馆篇

归档于: 模型种种, 天文游记, 考证资料 @ 4:23 am

二战航空(World War II Aviation),该展厅是本次参观的重头戏之一,内里展示5架二战期间的著名战斗机。不过在这种灯光昏暗的狭小地界做walkaround真是苦差事一桩,拍摄角度严重受限,很多部位顾及不到,只能尽力而为了。实际上原始照片数量超多的一个原因也是因为在暗处的废片率比较高。

先是英国的喷火Mk. VII,其实自己对二战空战的兴趣主要还是在太平洋上,对欧洲战场并不是很感冒(这样说似乎有些失敬?说来当初Battle of Britain看到最后也是看得眼泪哗哗的),不过能近距离细看古董飞机的机会并不多,先拍了再讲,机不可失,否则倘或今后兴趣转移后悔可是来不及~~

细节照,螺旋桨:

引擎排气口:

航炮:

机枪口与机翼前缘的识别带:

翼尖航灯:

翼下细节:

副翼:

上翼面细节:

起落架收放标:

翼根:

前起落架与机腹进气口:

座舱与天线竿:

机徽:

尾翼:

升降舵:

后起落架:

喷火式的引擎——Rolls-Royce公司生产的梅林R.M. 14S.M. Mk 100:

美国的P-51D:

机头:

机枪与翼下挂架:

翼尖航灯:

翼下细节:

副翼:

上翼面:

翼根:

座舱:

天线竿:

前起落架:

机身中后段的各种舱口:

垂尾:

水平尾翼:

后起落架:

德国的Bf 109 G-6,实机机尾本来有万字机徽,为避免惹麻烦,索性将其处理掉,请谅解:

桨轴:

左右侧机头的引擎排气口与机枪细节:

空速管:

翼尖航灯:

翼下细节:

当初是哪个混帐胡说梅塞施密特不会在蒙皮线双侧加钉来着?给他看看实物照,拜托以后不要想当然。不过根据实机,双侧铆钉不对称倒是真的:

上翼面:

翼根:

座舱:

前起落架:

机腹进气口:

座舱后部的天线竿与环状天线:

机身后段:

用于Bf-109战斗机的DB 600系列引擎:

日本的零式战斗机52型:

说来在2008年初制作零战模型之前,本人也算是零战神话的信奉者,结果在准备制作的过程中集中看了一批资料,了解得越多,对该机的印象却是愈发的坏。原因无他,只是因为它的弱点实在太致命,防护性几乎谈不上,何况零战能在开战之初占优势的一个主要原因也并不是说美国或者欧洲其他同盟国不具备设计出与其匹敌的飞机的能力,而只是军方没有给厂家提出相关要求而已。好吧,本人倒也承认,能把马力不怎么强劲的荣式引擎压榨得如此彻底还能达到很不错的机动性,确实称得上是设计师的本事了……

桨轴:

桨叶:

隔着玻璃护栏勉强拍一下荣21式引擎的结构:

机头引擎罩以及排气管和机枪:

航炮:

空速管:

翼尖航灯,发现国家航空航天博物馆两个展馆陈列的所有二战日机航灯都是左红右绿,而其余飞机都是左红右蓝,不知道是否为实际情况:

翼下细节:

上翼面铆钉:

上翼面足踏区:

前起落架舱门:

机腹进气口:

副油箱接口:

座舱:

机身中后段蒙皮:

出厂标识,居然是三菱生产的?这架飞机机腹进气口形状跟之前听到的说法不一致(倒是与中岛出产的特征吻合),也不清楚这究竟是因为该机修复的时候考证不周,还是原先那个说法有问题。

水平尾翼:

尾灯:

意大利的Macchi C.202:

机头:

机徽:

翼下细节:

机腹进气口:

座舱和机身中段:

垂尾:

水平尾翼与后起落架:

扫一眼其他展品,B-26B轰炸机“高炮饵(Flak Bait)”的前段机身,该机其余部位现在还保存在博物馆的修复机库中。二战期间高炮饵曾经在欧洲战场上执行了超过200次轰炸任务,数量为美军第一,且在战争中幸存。

双胡蜂引擎,拍几张细节供日后折腾F4U模型之时参考:

二战期间的各种航空弹药:

航空机枪:

航空炸弹:

M-9投弹瞄准器:

英国皇家空军美国志愿飞行队队员的制服徽章、无线电设备、罗盘以及地图:

各国飞机的外观模型,基本为1:72比例,用途是训练飞行员识别敌我。不要以为辨认机型很容易,把飞机摆在眼前并不难做到这一点,但是在空中数百米甚至更远的距离以外想通过侧影准确判断对方的身份,还是需要颇下一番工夫的。

杜立特的勋章:

杜立特奇袭东京时驾驶的B-25飞机残片:

各国航空兵在二战期间使用的制服和飞行服:

空军五星上将阿诺德的军服:

美国陆军航空兵50次任务的纪念军帽:

各国著名王牌飞行员的照片和简介:

飞虎队展柜:

美军荣誉勋章若干:

332战斗机联队2007年因二战期间突出表现获得的国会勋章:

No Comments

No comments yet.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

首页 | 天文 | 科学 | 摄影 | 模型 | CV | 版权声明 | 联系站长
京ICP备05002854号-2 Powered by WordPress Version 2.0.6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s

porno iz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