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 Zhang's Homepage
..The universe is unfolding as it should..

2011-7-21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博物馆参观记之国家广场馆篇

归档于: 模型种种, 天文游记, 考证资料 @ 4:23 am

海空作战厅(Sea-Air Operations),介绍航空母舰舰载机。入口处很有意思,搞成了航母舷号的造型,内里则是模仿航母机库:

门口悬挂着一战老兵John W. Augustine编织赠送的绳艺作品,他在战争期间作为水手学会了编织技巧;中间的飞行帽属于某位前F4F飞行员,姓名已经不记得了:

值得一提的是,展厅地面也处理成了航母所用的防滑甲板形式,粗得很,估计在这种地方长时间工作会相当费鞋……

这边最古老的飞机是上世纪20年代末波音公司推出的F4B-4,躲在房间一角:

野猫式战斗机,格鲁曼公司生产的是F4F,通用动力生产的叫做FM-1/2,馆藏为后者。该机一侧机翼折起,另一侧展平,而且引擎敞开,对于考证工作来说大好:

BTW,根据介绍,野猫式的表现并没有印象中的那么不堪,好歹在二战期间的击坠比也是将近7:1了,这固然跟后来的F6F与F4U是不能相提并论,但是无论如何这一记录也谈不上有多坏。要知道太平洋战争开战之初零战到处逞能的时候,它的损失率都比野猫式更高,虽说其中确实有机身坚固程度的原因吧……

要说格鲁曼简直就是养猫专业户,旗下海军战斗机全部是各种猫。除了野猫,国家航空航天博物馆另有F6F地狱猫式、F8F熊猫式以及F-14D雄猫式各一,后三架飞机现在全部保存在Udvar-Hazy中心,照片请见后文,这次先猛拍野猫一顿。

细节照,桨轴:

桨叶:

引擎:

机翼折叠处:

翼尖航灯,左红右蓝:

副翼:

翼下细节:

翼前大灯:

翼上航灯:

上翼面细节:

翼根:

座舱:

前起落架:

机徽与机身天线柱:

机背航灯与其他细节:

垂尾:

垂尾上的天线竿:

水平尾翼:

后起落架:

机尾:

中途岛战役的功臣——SBD无畏式俯冲轰炸机,馆藏为后期型的SBD-6:

该机照明不大好,所以照片拍得也是非常不爽。不过没关系,这次出游返程转机期间在芝加哥中途岛机场偶遇SBD一架,本人正好候机候得百无聊赖中,就给它拍了个够,所以这次的游记先暂时凑合一下好了。

螺旋桨:

引擎罩:

引擎排气管:

空速管与副翼:

翼下天线:

蜂窝煤减速板:

翼下挂架:

机腹挂架、进气口与前起落架机轮:

腹下红绿黄三灯:

座舱:

机尾:

尾钩:

后起落架:

A-4C攻击机:

受油管:

机头细节:

座舱:

进气道:

前起落架:

前起落架舱门:

挂弹:

航炮:

翼尖航灯:

前襟翼:

减速板:

翼下细节:

上翼面:

副油箱:

后起落架:

机身中段:

机背:

机尾:

垂尾:

水平尾翼翼根:

升降舵面:

尾喷:

尾钩:

A-4的引擎,J65-W-16A:

二战期间美国海军陆战队王牌飞行员Joseph J. Foss的飞行服(左)、美国海军飞行员夏季飞行服(中)与日本海军飞行员冬季飞行服(右):

企业号航母的模型,据说建造过程历时12年(这比建造真航母还慢啊……):

现代航母舰桥的模拟场景,舷窗外的投影屏幕在放映1998年企业号舰桥的实况录象,从真实舰桥上朝外看,看到的情景也就大致如此了。这边是航海舰桥:

另一边是航空舰桥:

航母飞行员待命室的场景:

一旁有放映室,放映内容因为时间有限自己没有看,不过地上铺的地毯倒很有意思,是VF-41黑皇牌中队队徽:

现代美军航母的飞机配置讲解:

响尾蛇导弹的制导头:

最后发几张猫粉特供,大猫装备之6管火神炮,Jersey可惜你的炮管已经改造完成了……

大猫装备之不死鸟导弹与麻雀导弹:

麻雀分段图:

不死鸟分段图:

No Comments

No comments yet.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

首页 | 天文 | 科学 | 摄影 | 模型 | CV | 版权声明 | 联系站长
京ICP备05002854号-2 Powered by WordPress Version 2.0.6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s

porno iz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