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 Zhang's Homepage
..The universe is unfolding as it should..

2007-7-19

圣路易斯精神号

归档于: 模型种种, 静态模型 @ 10:38 pm

对航空史稍有了解的人都应该听说过圣路易斯精神号的鼎鼎大名。1927年5月20日,美国飞行员查尔斯·林白驾驶这架飞机从纽约起飞,花费33个半小时抵达巴黎,完成了史上第一次单人不间断跨越大西洋的飞行。林白赢得了为此设立的丰厚奖赏,也得以青史留名。当然,为这次飞行专门设计制造的座机圣路易斯精神号也一并成了动力航空的经典和里程碑。

与圣路易斯精神号的名气不相称的是对应的模型产品。传说在Revell之前只有2、3家厂家生产过圣路易斯精神号的比例模型,且质量和细节都比较抱歉。不过因为本人没有见过实物,不能妄评。

本人制作的是Revell在2006年出品的1:48模型,说实话购买的时候看到包装上的Made in China着实犹豫了半天。先前国产烂板见多了,未免会产生心理障碍。最后是抱着价钱不算贵不妨一试的心理收了下来。开盒一看,那个质量叫一个好啊~~~~原先很少做过这么爽的模型,组合度相当不错,细节也不差。螺旋桨是活动的,机舱带全内构,连座椅的藤纹都纤毫毕现。套件里还有林白的人形,可以选择坐姿或站姿。有人挑剔说为什么只提供了一个头,可是为什么要有两个呢?难道世上还有两个林白不成?

放假前夕在宿舍迫不及待地洗好板件,回家之后立马开工。要说模型的毛病还是有的,首当其冲就是机翼。机翼由上下两片合起,但反面的接缝相当明显,这个地方吃掉了我不少的补土,也花了不少工夫打磨。其次是Revell自家的漆色表,实在是找不到和田宫郡是或者AV油的转换法啊!机身主色是银,还比较好办,细节涂装就只能根据照片考证了(说难听点那叫猜)。

正视:

本人用的是郡是的漆料做涂装,与Revell的部分颜色对应如下:

Silver:郡是159号超级银
Aluminium:郡是8号银
Ochre Brown:郡是7号茶色+45号船帆色,约莫按1:1调吧,其实用这个颜色的地方面积不大,不碍大局
Rust:郡士7号茶色+少量8号银
Anthracite Grey:郡是1号白+2号黑调色,比例嘛,自己看着顺眼就成,反正用的也不多,汗
Tank Grey:郡是14号海军蓝(别诧异,个人看来郡士的海军蓝就是灰蓝,可不是本站主体文字的颜色)
Steel:郡是28号黑铁色

至于黑白这样的基本色就不要说了吧,哪家的漆色都一样。关于人形所需的肉色,因为本人没有现成的颜色,是用非常FT的方法勉强调出的,就不在这里讲了。由于实机上下各有一条棱线,模型上对应的接缝也就没有完全磨掉。机体侧面的铆钉是用0.5mm手钻重新钻过的。

这架飞机其实算是本人的喷漆练习机,因为刚刚买了喷笔。喷主色之前为了发色效果好,先喷了一层黑漆打底。不过做成之后自己倒是越想越奇怪,个人以为金属色不好对付啊,喷少了覆盖力差,喷多了就发暗发黑,为什么一上来就选了一个大面积金属色的东西开喷呢?先拿黑白灰的神五练手不是更好些么……

后悔没在机舱合起之前留影,好玩的东西都在里面呢,有仪表板,坐椅、飞行员(坐姿)和操作杆,操纵杆还正好握在飞行员手中。如果人形选择做成站姿,机舱门要相应做成敞开的。

圣路易斯精神号外形的一大特点是,驾驶舱前方没有风档,估计可能是出于减轻重量节约燃料的考虑。这样本人在喷漆过程中倒是省掉了不少麻烦,也节约了不少遮盖带,哈哈~~~~

机头是单独制作的,喷好漆料贴好水贴之后才粘到机身上。按现在该机在博物馆中的状态,在两侧又贴上了万国旗(否则颜色实在单调),当年这是在飞越大西洋之后进行访问飞行时添加上去的。

机头特写:

银漆喷得有点班驳,索性也就不做重洗了,反正博物馆里的实机也是差不多的样子,何况偌大一个天津城居然买不到珐琅漆的溶剂。最后整体喷一遍消光漆了事。

上视:

侧视:

下视:

最后来张圣路易斯精神号的实机照片:

No Comments

No comments yet.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

首页 | 天文 | 科学 | 摄影 | 模型 | CV | 版权声明 | 联系站长
京ICP备05002854号-2 Powered by WordPress Version 2.0.6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s

porno iz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