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 Zhang's Homepage
..The universe is unfolding as it should..

2011-5-31

太阳系拼图球

归档于: 天文空间科学, 天文小制作 @ 2:34 pm

前阵被国内的朋友勾引,突然想搞拼图玩。结果上网搜索图样的时候发现了拼图球这种东西,既然之前从来没碰过,干脆入一套太阳系八大行星题材的尝鲜。

拼图球是德国拼图老厂Ravensburger的产品,系塑料制成,一套8个,依星球大小从24片到144片不等,另附送各行星的介绍画册和海报。包装盒:

盒里内容如下,首先有单独包装的8个球附带底座,外加介绍画册:

类木行星的光环咋办?没关系,用纸板解决。另外考虑拼装完毕后可以将球球挂上天花板,盒内还准备了线绳一捆:

先从地球入手,零件:

每片都带编号,可以选择按编号拼装,只要按箭头所指将下一片卡到对应位置即可,彼此咬合相当紧密:

或者按图案拼装:

完工后的地球:

这个是木星,类地行星如果按图案拼装还好,类木行星只看图案的话绝对有得受,所以本人偷懒了:

卡上纸板光环:

八大行星之外,还附送月球成品一个,背景是同期入手的3000pc古地图拼图,杂乱无章请无视:

集体照:

搬上海报(BTW,海报不知道是哪国文字,貌似拉丁语?反正各大行星名称拼写都极其奇怪):

完工后赫然发现这套东西在国内居然要卖到8XX还是9XX人民币来着,大汗,这等于是原价翻三番还不止啊……

拼图球系列另有天球仪版和地球仪版,自己倒是非常想入一套天球仪,不过一时找不到价格合适的,以后再说吧!

No Comments

No comments yet.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

首页 | 天文 | 科学 | 摄影 | 模型 | CV | 版权声明 | 联系站长
京ICP备05002854号-2 Powered by WordPress Version 2.0.6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s

porno iz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