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 Zhang's Homepage
..The universe is unfolding as it should..

2008-5-10

开普勒星图

归档于: 天文空间科学, 天文小制作 @ 3:25 pm

旨在搜索太阳系之外类地行星系的开普勒探测器即将在明年发射。开普勒的官方网站最近提供了特制的活动星图图纸供下载,其上标示出了开普勒光度计的重点观测天区。这也是为2009年国际天文年所推出的活动之一。

艺术家笔下的开普勒。(绘图:Jon Lomberg)

作为第一架有能力探测到系外地球大小行星的探测器以及NASA发现计划的一部分,开普勒的主要任务包括:

1、测出在不同恒星宜居带内类地行星的比例
2、确定这些行星的轨道特性分布
3、确定多星系统中行星的数目
4、确定轨道尺度、行星的反照率、大小、质量性质,以及短周期巨行星的密度
5、用其他手段在已知行星系中进一步搜索新的行星
6、确定行星系中恒星的性质

除此之外,开普勒还担负着为未来的起源计划铺路的重任,如确定行星系中恒星的共性、探讨待测天区等。

开普勒将搭载口径为0.95米的测光施密特望远镜,其视场可达105度,用以监视因行星凌导致的目标恒星的亮度变化。星体设计寿命约为3.5年,预计于明年2月发射,现在已经完成了主镜建造与科研仪器的组装工作。它的轨道选择类似于斯皮策空间望远镜,是所谓“Earth-trailing”的日心轨道,可以最大可能地避开太阳、地球以及月球的干扰,还能有效减少探测器本体所受的力矩。

开普勒的主要观测目标位于天鹅—天琴座天区,有10万颗主序星待测。预计开普勒可以发现50颗以上的地球尺度(或者更小)行星。

星图成品外观。

活动星图下载:高分辨率 低分辨率

PDF格式图纸末页另附太阳系之外的行星系列表。

另外开普勒计划已开始全球范围内征集签名,地址:http://www.seti.org/kepler/names/。还可以在此页面发表各人对该计划的感想。

No Comments

No comments yet.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

首页 | 天文 | 科学 | 摄影 | 模型 | CV | 版权声明 | 联系站长
京ICP备05002854号-2 Powered by WordPress Version 2.0.6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s

porno iz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