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 Zhang's Homepage
..The universe is unfolding as it should..

2006-10-30

主页两周年

归档于: 站长专区, 本站杂记, 站点日志 @ 12:20 pm

日子过得很快,转眼间又过了一年,小站如今羽翼初丰。虽然本站现在的情况并非让自己100%满意,但基本还是八九不离十的,算是还能给自己一个过得去的交代。

不得不承认原创为主的打算实在是累人。点子不少,但最终写成文章贴出来的却是少数,一则心有余而力不足,二来也是有些犯懒。尤其是有几篇东西因为时间不够,不经翻译直接就扔上去了,实在是罪过啊罪过!另外难度也说不清应该如何控制,不敢满页公式,可是写得深入浅出更难。不过,读书,写文章,翻译,拍照片,日后更新过程还是要这样进行下去,一点一点摸索经验吧!

前些天LAMOST服务器被黑,所有index页面全成了黑客(还是不愿意称这种人为黑客,个人以为Stallman那样的猛人才是真的黑客)嚣张的留言。所幸大局无失,在此也感谢崔先生及时的工作。

关于主页本身,该说的一些东西去年说了不少,没有必要再重复。只补充一点:最近又揽上一个新活,给上海网上天文台的译文快递栏目作翻译,也省得因保送研究生而导致大四一年完完全全懒掉,所以顺便在本站新增的“译文快递”一栏做个备份好了。

至于未来,大方向不会有什么变动,不过考虑进行引擎的升级。WordPress 1.2.1版的功能个人感觉有很多不尽人意之处。但升级的前提是要先学习MySQL的基础知识,这样至少也要等到寒假了。另外,明年秋,我将开始研究生阶段的学习,而今年年底就要准备本科毕业论文了,方向初步考虑的是高能天体物理,所以这方面的内容可能会增加一些吧。

另外向列位访客征集一句放在页眉的格言,字母文字,语言不限,不过康德那句就免了,我以为道学气味太重,动不动扯道德的事情,实在是不喜欢。现在用的那句出自John Masefield的Sea Fever,个人感觉还不错,但稍稍嫌长了些。如有好的句子提供,不胜感谢!

末了再传首音乐,Dennis McCarthy的New Horizons,Engage!

11月15日补记:几天前把页眉改成了哈勃的一句“The universe is unfolding as it should”,先这么用吧,看到更好的再换。

No Comments

No comments yet.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

首页 | 天文 | 科学 | 摄影 | 模型 | CV | 版权声明 | 联系站长
京ICP备05002854号-2 Powered by WordPress Version 2.0.6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s

porno iz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