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 Zhang's Homepage
..The universe is unfolding as it should..

2006-11-1

新的维修任务将升级哈勃

归档于: 天文空间科学, 空间科学 @ 6:15 pm

译自ESA,2006年10月31日

ESA PR 40-2006 经过10年激动人心的发现,哈勃空间望远镜马上要迎来应得的新开始。今天,NASA行政长官Michael Griffin为维修与升级这一耐久的空间天文台打开了绿灯。

Servicing Mission

艺术家笔下的哈勃维修。(图片提供:ESA)

NASA与ESA合作的哈勃空间望远镜的历史为熟知的清晰图象和引人入胜的发现占据,这些发现对我们的世界观与对宇宙的认识产生了空前的冲击。然而,只有定期的升级与改进哈勃的设备才能使对科学界和全人类如此重要的发现成为可能。

使用航天飞机进行第5次维修强调了宇航员的重要作用,并同样为延长空间望远镜的寿命和科学能力作出贡献。自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2003年失事后,航天飞机已经进行了3次成功发射,证明了为提高航天器与成员安全而作出改进的作用。

ESA的科学负责人David Southwood说:“有了哈勃这样的设备,科学永远没有尽头。哈勃是我们探看源头的工具。每个人都会为上面的欧洲产设备而自豪,某种意义上说我们都是成功的一部分。”

本次维修任务不仅使哈勃可能再工作十年之久,还会在几个关键领域显著提升其工作能力。这一高度重要的任务预期在2008年进行,期间会进行数次太空行走。

HST

漂浮在地球轨道上的哈勃空间望远镜。(图片提供:ESA)

升级的一部分内容是安装两台新的科学仪器:宇宙起源摄谱仪(Cosmic Origins Spectrograph)与宽视场照相机III(Wide Field Camera 3)。每架仪器都有着高科技传感器,将使哈勃的发现潜力发生戏剧性提升,并使其可以观测到来自宇宙中最年轻的恒星和星系的光线。这座轨道天文台科研能力如此令人惊讶的进步将继续洞察外太空最遥远的区域,揭示出摄人心魄的现象。

哈勃空间望远镜欧洲合作机构的负责人Bob Fosbury说:“今天,哈勃创造着比以往更多的科学发现。天文学家申请的观测时间是可用时间的5倍。新的设备将打开崭新的宇宙窗口。今后几年计划进行非凡的观测,包括一些所见最迷人的物理现象:研究其他恒星周围的行星,考察更古老的银河祖先,总而言之是更深刻地认识宇宙的演化。”

在航天飞机升空维修哈勃的同时,ESA还将发射赫歇尔望远镜,这一轨道望远镜拥有太空中部署过的最大镜面。赫歇尔将弥补哈勃在红外波段的不足,这是个NASA参与的ESA计划。

Herschel

赫歇尔望远镜的艺术概念图。(图片提供:ESA)

哈勃空间望远镜将不会因老化的设备而被抛弃,相反,它将被赋予应得的新生命。抱着哈勃将帮助人们解释更多宇宙之谜的希望,宇航员将飞向这架世界上最强有力的可见光望远镜,并延长它的工作寿命,增强它的科学能力。

哈勃直接的继任者詹姆斯·韦布空间望远镜是NASA、ESA与加拿大航天局正在进行中的合作项目,将于2013年升空。此次维修任务的目的是为缩小哈勃空间望远镜结束使命与詹姆斯·韦布开始工作之间的空白时期。

编者注

哈勃空间望远镜是NASA与ESA基于国际合作开展的计划。

更多消息请联系:

Sergio Volonte, ESA Head of the Science Planning and Community Coordination Office
E-mail: Sergio.Volonte@esa.int

Lars Lindberg Christensen, Hubble/ESA, Garching, Germany
Mobile: +49 173 3872 621
E-mail: lars@eso.org

No Comments

No comments yet.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

首页 | 天文 | 科学 | 摄影 | 模型 | CV | 版权声明 | 联系站长
京ICP备05002854号-2 Powered by WordPress Version 2.0.6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s

porno iz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