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 Zhang's Homepage
..The universe is unfolding as it should..

2006-1-15

星尘号探测器将于今日返航

归档于: 天文空间科学, 空间科学 @ 5:24 pm

星尘号(Stardust)探测器已于美国东部时间15日12:57释放了携带有怀尔德2号(Wild 2)彗星样品的返回舱,4小时后返回舱将进入地球大气层,并于东部时间下午5:12返回地球,在犹他州着陆。其进入大气层的速度达到了每小时46440千米,超过了阿波罗10号保持的记录。星尘小组成员将在美国陆军Dugway试验场对返回舱作初步处理,之后舱内的收集装置将被运送到约翰逊航天中心供进一步研究。

返回舱结构示意。

释放后的返回舱。

星尘号是首架旨在采集彗星样品并返回的计划,也是NASA的Discovery计划的第4架探测器。它于1999年2月7日发射,2004年1月与目标天体怀尔德2号彗星相遇,并利用携带的气溶胶收据装置采集了少量来自该彗星的粒子。收集彗星样品的目的在于以此了解太阳系的早期组成和演化情况,并回答有关太阳系的最基本问题。当然,在飞行过程中,它也收集了一部分宇宙尘埃,包括来自新近发现的人马座方向尘埃流的物质。

星尘号彗星探测器。

选择怀尔德2号彗星作目标的原因是,该彗星飞临太阳的次数较少,因此可能保存了更多诞生之初的原始物质。而其位置也正适合探测器造访。

艺术家笔下的怀尔德2号彗星。

星尘号的官方网站:http://www.nasa.gov/stardust

NASA的在线直播:http://www.nasa.gov/ram/35037main_portal.ram

另:最近我的电脑出了故障,今天刚送去修理,所以近来更新不是很方便。也不知能不能赶在新视野号发射之前修好拿回来……

No Comments

No comments yet.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

首页 | 天文 | 科学 | 摄影 | 模型 | CV | 版权声明 | 联系站长
京ICP备05002854号-2 Powered by WordPress Version 2.0.6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s

porno iz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