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 Zhang's Homepage
..The universe is unfolding as it should..

2008-8-28

1:72前掠翼试验机X-29A

归档于: 模型种种, 静态模型 @ 11:10 pm

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与空军飞行动力学实验室在1970年代末至1980年代研制的X-29A是X系列试验机家族中的重要一员,用于前掠翼技术的试验研究,于1984年底首飞。前掠翼的价值在于在所有速度范围内可以保持较好的操控性能,但由于其对材料要求较高,直到复合材料问世,才真正得以发展。

这架X-29A模型是今年暑假消灭的最后一个存货,也算是迄今本人制作的飞机模型中外观最“不顺眼”的一架。曾经夸下海口,号称要做遍X飞机,现在看来有点不现实,毕竟X机家族的相当一部分成员很是冷门,那些从未实际生产的机种根本就没有听说过有对应模型产品问世,更何况还有普通人连外观都不得而知的保密项目。不过在这一点上,本人的习惯又延续了下来:看到就收,越齐全越好。既然X-29A价钱不算贵,那当然是格收勿论了。

长谷川出品的X-29A模型还算是相当对得起价钱,组合度和细节比想象的要好上很多,机头居然还有密密麻麻的几排铆钉,只是座舱实在简陋,仪表板只是平板一块,细节全靠水贴解决。鉴于说明书上印的是1985年版权,估计这样的质量在当年已经是很不错了。

制作过程也真的没有什么好说的,按部就班就是了,这板件属于既不出彩但也没有什么地方说不过去的那种,何况试验机在涂装方面也比较简单,不用做重旧,到最后只渗了一下线就OK。

唯一不得不提的是水贴,真不知道长谷川的水贴什么时候变得这么软了,不使用软化剂照样能服帖在表面的凹线处,乍用之下真还没有心理准备,这不,机身侧面的彩带一不留神就断成了两截,只好抓紧时间玩拼图游戏了……

不多说了,贴图:

左侧:

前视:

后视:

右前:

右后:

下视:

上视:

最后来张实机照片:

No Comments

No comments yet.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

首页 | 天文 | 科学 | 摄影 | 模型 | CV | 版权声明 | 联系站长
京ICP备05002854号-2 Powered by WordPress Version 2.0.6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s

porno iz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