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 Zhang's Homepage
..The universe is unfolding as it should..

2008-9-13

武汉纪行

归档于: 摄影作品, 其他类别, 行摄札记 @ 3:06 pm

4月中旬,本人溜到了武汉逛了3天。其实武汉值得一去的地方颇多,3天的行程有些紧张,很多应该去或者打算去的地方因为时间所限未能成行,那么只好可以去到多少地方就去多少了。

既然这次是“投靠”在武汉大学读书的朋友,照片就先从武大校园贴起。4月樱花已谢,那樱花大道的盛景无从见到,就看看大道附近的老图书馆吧:

武汉大学的老图书馆古色古香,厚厚的门,高高的厅堂,垂下的吊灯,暖黄的灯光,古老的书桌,想必在这里上自习是非常有感觉的。图书馆之下是樱园宿舍,倚山而建,本人的标准镜头都无法将深深的门洞整个收下:

樱园宿舍门牌很有特色,用的是《千字文》的排序,比如这个是天字斋:

这个是朋友住的宿舍,算是武汉大学比较新的宿舍楼了:

武汉大学校园一景,海报树上贴,很有意思:

武汉的几处景点:

鄂军都督府,武昌起义旧址:

黄鹤楼,这个没有入内参观。在武汉期间,天气一直不太好,也没有拍到比较理想的照片,先拿这张凑合了:

武汉长江大桥:

陈友谅墓,这里是和朋友在大桥上逛,突然下雨,于是下桥找避雨处时无意间发现的:

市区掠影:

汉阳天际线:

汉口江滩附近:

汉口也有个王府井:

武汉的特色小吃很多,但是因为本人咽喉不太好,不敢尝太辣的东西,只试了两、三种。热干面是在武汉大学食堂吃的,没有拍下来,下面这个是在户部巷尝到的糊汤粉:

BTW,如图所示的这种纸碗,在武汉满街都是,里面装的不仅有小吃,还有正餐。中午时分常见行人人手一碗边走边吃,此等风景在其他城市见所未见。不知道这个算不算是地方特色?

武汉的烧饼都是长长的:

最后给大家看看湖北博物馆的几件宝贝:

曾侯乙编钟,实物那是相当之大:

漆屏:

漆盘:

莲花造型的瓷盘:

其实湖北博物馆的装饰也颇有特色,尤其是灯具,做成编钟的造型,可惜没有拍好,不贴出来了。

No Comments

No comments yet.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

首页 | 天文 | 科学 | 摄影 | 模型 | CV | 版权声明 | 联系站长
京ICP备05002854号-2 Powered by WordPress Version 2.0.6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s

porno iz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