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 Zhang's Homepage
..The universe is unfolding as it should..

2013-7-11

美国的汽车牌照文化

归档于: 本站杂记, 站内随笔 @ 1:53 pm

除了标准牌照的种种变体,内华达州还设立了数十种旨在赞助各大慈善或文教项目的牌照,其年费也是比标准车牌贵上几十美元,多出来的部分就捐赠给相应的组织了。在本人赴美求学的一年半时间里,发现并拍摄这些品种的牌照也算是平时生活的一大乐趣所在。

在内华达大学周围,学校主题牌照自然是随处可见,这个项目旨在赞助UNLV的学术和体育奖学金计划,牌照分新旧两种,其上的主体图案都是所谓的Rebel,学校的吉祥物。新版是2010年启用的:

旧版,现在也还是可以看得到:

另外内华达大学Reno分校也有类似的牌照,不过本人是没有亲自见到过,估计这种在Reno市周边会比较普遍吧。

赞助内华达农业部FFA基金会的农业主题牌照,图案是牧马人和草场,号码之前冠以“AG”字样,这种不是很常见:

支援各郡县宠物结扎计划的主题牌照,首字母为“SN”:

内华达艺术委员会儿童艺术计划的赞助牌照,以蜡笔画为题,首字母“AR”:

Las Vegas市民计划赞助牌照,主景是……阿兹台克太阳石,有点莫名其妙啊……

野马保护计划赞助牌照:

野生动物保护赞助牌照:

火热的八月夜,也属于罕见品种。这是Reno市一个汽车兼摇滚俱乐部的赞助牌照,由此收集的款项将用于俱乐部的儿童慈善活动:

内华达州国土资源部Tahoe湖盆地保护复原计划赞助牌照:

Paiute部落金字塔湖保护计划赞助牌照,其上印有湖区景观:

Charleston山保护计划赞助牌照:

红石峡谷之友组织的赞助牌照,其上左侧自然是峡谷风景:

Las Vegas建市百年庆,该牌照所募集的资金用于保护市内的历史景观,画面是Strip南端著名的“Welcome to Fabulous Las Vegas”路牌:

Las Vegas泉保护区赞助牌照:

内华达核试验场保护计划赞助牌照,其上左侧是试验场区域轮廓图以及原子能标志:

Las Vegas户外基金会的联邦国土保护赞助牌照:

失踪儿童交换中心的慈善牌照:

促进器官捐献计划公众认知的慈善牌照:

Reno航空竞速赛基金会的赞助牌照,主景为赛场以及参赛飞机:

Reno骑术竞技协会与内华达州高中骑术协会赞助牌照,夕阳下的牛仔:

Boulder市旅游促进计划的赞助牌照,主景为胡佛水坝:

联邦紧急反应委员会的反恐行动赞助牌照,星条旗与白头鹰,这个是一家店铺外墙的装饰:

退役军人安家计划赞助牌照,都是以军徽为题,各个军种一应俱全:

职业消防队员:

下面这种牌照目前已经停止办理了,不过街上还是偶尔可见。图书馆:

另外还有一种白板车牌,出现在某些营运车辆上,到现在本人也没能搞明白它的来历:

以及这个黑白版的银州牌照:

其实还有那么几种牌照本人没有拍到(应该说是压根没有见过实物),除了前面提到的内华达大学Reno分校牌照,还有一种是以火车头为主题的北内华达铁路基金会赞助牌照。另外一系列已经停办的老款牌照也是除了上面列出的两种之外都没有见过实物,它们停办原因貌似主要是公众反响不佳,未能达到相应的集资目的。而未来也可能陆续推出其他的新款牌照,为其他项目筹款。

No Comments

No comments yet.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

首页 | 天文 | 科学 | 摄影 | 模型 | CV | 版权声明 | 联系站长
京ICP备05002854号-2 Powered by WordPress Version 2.0.6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s

porno iz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