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 Zhang's Homepage
..The universe is unfolding as it should..

2014-8-12

堆积消灭战之TF-104G·美国建国200周年纪念

归档于: 模型种种, 静态模型 @ 9:13 pm

继续清理F-104系列的堆积,换个口味做架双座版。说来这架美国建国200年涂装的TF-104G是本人眼中所有F-104最漂亮的一架,银色的机身配上红白蓝三色的机尾图案,分外抢眼又不失简洁,所以多年前早早将其收入囊中,只是制作工作一直拖到了今天。其实自从5、6年前入手这盒模型后,由于双座版的富余零件充裕,它基本是在充当着的备件提供者的角色,先后向3、4架单座模型提供了座舱盖、座椅等部件。直到后来又陆续购入其他双座版套件,此等“器官捐献”任务才算是有了分担者。

这次算是本人第一次制作双座版的F-104,其他部分还好,但套件中的弹射椅如果不切削的话,压根塞不进后座,对于长谷川这样一个开模水准一向蛮高的厂家来说,在拳头产品F-104家族的模型上出现这样的问题着实让人惊诧。另外还有一个问题是这架TF-104G的尾喷型号,究竟是J79-GE-11A还是J79-MTU-J1K?虽说一般对于配置马丁-贝克MK.GQ7弹射椅的(T)F-104G来说,后者是标配,不过根据实机照片,怎么看怎么感觉是前者,虽说本人能够找到的所有照片中,这个部位都比较模糊。为了保险起见,本人两组喷口都有制作,而且喷口零件并没有糊死,日后如果有了进一步的考证资料,修改起来也不难。

长谷川涂装图外加水贴不准的问题在该机上继续延续,不过比较要命的是,这次制作期间电脑一直放在办公室,压根没有往宿舍带,所以很多错误直到稀里糊涂完工之后才发现。嗯嗯,横竖这些错误我不说大家也不一定看得出,就不提了,反正这机外观看着还行对吧,嗯嗯……好吧,其实稍后不久又对照了Daco出版的画册Uncovering the Lockheed (T)F-104G Starfighter,这才发现长谷川所有版本的F-104组装图压根就是把尾喷后燃器火焰稳定板的上下方向画反了,于是本人那十来架F-104模型全部犯了同样的错误……得知这一点之后本人差点气炸,实在是有将绘图的那位仁兄拖出去暴揍一顿的冲动……

右前:

右后:

左前:

左后:

上视:

下视:

右侧:

左侧:

国际惯例滥情照:

部分细节:

一对弹射椅,采用牛魔王的蚀刻片改造,其实后座做到最后才发现尺寸过大,然后又拆散了重来,搞得乱七八糟的……

后起落架舱,追加刹车线。微距镜头下的金属漆颗粒感好可怕……

机头,空速管用的是Master的金属改件,因为……制作过程中原件它给崩飞了……

机尾:

尾钩和减速伞舱:

减速板:

机身中段:

机翼:

座舱:

最后依然感谢友情提供拍摄服务的Jersey。其实这架TF-104G是跟之前的满天星一起拍摄的,不过银色飞机的布光着实是高难课题啊,前后折腾了一个多小时才收摊,然后只感觉满天星瞬间就拍好了……

实机照片:

副油箱尾部的涂装参照实机作了修改,原始水贴貌似是有问题的:

No Comments

No comments yet.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

首页 | 天文 | 科学 | 摄影 | 模型 | CV | 版权声明 | 联系站长
京ICP备05002854号-2 Powered by WordPress Version 2.0.6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s

porno iz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