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 Zhang's Homepage
..The universe is unfolding as it should..

2009-10-9

1:48 TBF-1“复仇者”鱼雷机

归档于: 模型种种, 静态模型 @ 12:23 pm

TBF是格鲁曼公司应美国海军对大载荷、高速与远程续航力要求而设计的鱼雷机,用以更新已渐落伍的TBD。在二战期间服役的所有单发飞机中,TBF保持着重量记录。虽说它在1942年中途岛战役的初次亮相并不让人满意,在日后的战役中,TBF却发挥了日益重要的作用。除了美国海军,英国皇家海军航空兵与新西兰皇家空军也是该机用户。

其实本人对肥头肥脑的鱼雷机没有太大的兴趣,但是事实证明,自己对密密麻麻的铆钉却是不具备什么抵抗力的,比如Italeri的这盒“复仇者”。原始模具是精准出品,质量没得说,价格也比精准原版便宜不少。问题只有一个:Italeri(或者应该说是精准?)你可以不可以专业一点,说明书不要如此惨不忍睹。组装胡写一气,线图乱画一气,最搞笑也最可气的是居然连机种都能写错,这要人如何是好?

让人吐血的说明书封面,谁能告诉我,什么是TMB?

幸亏早先收过Squadron/Signal出版的TBF/TBM Avenger Walk Around,说明书语焉不详的地方就全靠它了。为了继续凑SonicModel论坛比赛的热闹,应冷门国家涂装之要求,选了新西兰版,2509号“GRUMPY”。这里水贴又出错误了,机徽颜色过浅。本人的圆规刀切不了小圆圈来配合机徽内圆,无法遮喷解决问题,只能靠事后重洗,不过成品颜色还是与实机有差异而且差异不小,算了,就当是在太平洋上晒旧了……

这架GRUMPY于1943年10月底在新西兰Hobsonville机场组装成型,在分配给第30联队后得此名。最后在1945年9月7日,该机转交给了英国皇家海军航空兵。考虑新西兰空军并未使用TBF投掷鱼雷,只得配上4颗炸弹。到了这里忍不住继续抱怨,为什么水贴数量不够用……

牢骚完毕,板件本身还是相当不错的,甚至连引擎点火线都表现了出来,非常值得入手。加上整机需要打磨的地方并不很多,且本人也有过处理三色太平洋涂装的经验,制作过程本身倒也颇为顺利,只是3人座的机舱比较复杂。时间有限,除了座椅追加安全带蚀刻片、前起落架自制刹车线以及腹部机枪更换铜管之外,其他一律直做。

左侧:

右侧:

前视:

后视:

左前:

左后:

右前:

右后:

上视:

下视:

机头的GRUPMY:

弹舱:

座舱追加安全带蚀刻片:

起落架追加刹车线:

做好后倒是遇到了一个超级大的麻烦:此机块头过大,柜子是放不下了,先放在外面落落灰吧,等寒假再考虑收藏问题……另外到时候可能会再修理修理机徽,不知道效果如何。

二战期间新西兰空军的资料图片甚少,于是用当代复原机顶替:

No Comments

No comments yet.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

首页 | 天文 | 科学 | 摄影 | 模型 | CV | 版权声明 | 联系站长
京ICP备05002854号-2 Powered by WordPress Version 2.0.6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s

porno iz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