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 Zhang's Homepage
..The universe is unfolding as it should..

2005-2-28

摄影之N次“犯傻”及其他

归档于: 行摄札记 @ 12:48 pm

前些日子在色影无忌论坛,见一帮影友讨论什么“拍照10大傻”,说的是摄影过程中一些已犯、常犯、未犯但很有可能犯的错误。想来几年间类似的事自己也没少干,顺便总结总结,回味回味,也算是给以后提个醒吧!(陆续补充中)

 

犯傻篇:

1、N次抓拍后发现,刚才用的快门速度是1/8秒,精彩瞬间就这样……

2、高中时一次用老师的旁轴机拍照,忘记取镜头盖了,^_^

3、某次将一100度胶卷装进一400度胶卷的包装盒里,后来就把这个卷当400度的用了,全部拍摄完毕才发现犯了重大错误(这可是拍我的高中毕业典礼啊!)。日后吸取教训,一度只用DX感光度自动识别。

4、数次拍夜景,拍毕赫然发现一直在用最大光圈

5、某次闪光拍摄,拍了N张忽见取景器里闪光预备信号灯狂闪不已,心说不对劲,又见快门速度显示:1/4000秒。完了,刚才白做功了。

6、用完曝光补偿常忘记调回来(幸亏负片宽容度还算比较大)

7、一年多之前买了星光镜,之后一段时间内出于新鲜每次拍夜景必用,用的时候稀里糊涂也不管光线的角度,冲出片来才知道光线居然直上直下跟无数个十字架竖在地面上似的,要多难看有多难看。

8、用F-301的那阵,某次冬夜拍摄,快门用B,见取景器里没显示测光数据,以为是相机罢工了,按了一下快门,一声清脆的喀嚓声,又报废了一张底片……这才想起使用B门时测光表不工作……

9、拍天鹅,片子冲出来后见天鹅神态绝佳,不过头上却“长”出一只鸳鸯,怪怪的……

10、常常将快门设置在手动档,但又常常当自动档用

11、曾有N次在快门线没锁定时当锁定了用

12、阅江楼好不容易开了一次灯,兴冲冲地扛上家伙就去了。平时快装板一直拧在机身上,结果就这次,半路发现前几天拧下的快装板没重新安上,只得将就着拍了……

 

尴尬篇:

1、高中时镜头玻璃曾被一不明就里的同学狂摸一通,事后她对我说她觉得这样做很好玩,我@!#@!$&%&%*&#

2、买了偏振镜后一直没怎么用,后来在东方明珠塔上失手把它摔了。后来每每怀念有偏振镜的日子……

3、去南京夫子庙拍夜景N次了(那里有N多给游客拍照的摊子),每次都有人问我:喂,多少钱一张?

4、每每怕累,决定不背三脚架,可到了拍摄地往往想如果有三脚架用该多好……

5、先前用过的一支三脚架,云台不知怎么被折腾裂了,结果我就用这个开了裂的云台拍了2年多……

6、一次拍梅花,一不留神被同学在后面来了一张“工作照”,事后拿那张照片向我……真FT

7、十一在杭州,莫名其妙地把刚买的雷登80丢了,转天还急用,无奈只好跑到杭州的器材市场又买了一块,麻烦啊!

8、某朋友曾在北京五棵松器材城附近工作,于是一次托其购买胶卷,嘱咐曰多问几家找比较便宜的买,结果买了两个120来,估计是因为120一卷比135便宜约莫10块钱的缘故……

 

万幸篇:

1、一次拍芭蕾舞表演,舞台灯光较暗,我坐在第十几排,用的是100度胶卷,1/125秒快门,为抓拍一个动作没等闪光灯充好电快门就按下去了,底片冲出来一看片子还不错:P

2、某次出门把三脚架忘在公交车上了,幸好转天又找回来了。

3、一度习惯于留片头,好在从来没发生过把拍摄完的胶卷又拍一遍的事。

4、当年初学摄影,和同学合用三脚架,没有快装板的那种。某次螺丝没拧紧,仰起云台后相机被甩了一大圈,幸亏没掉下来……

No Comments

No comments yet.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

首页 | 天文 | 科学 | 摄影 | 模型 | CV | 版权声明 | 联系站长
京ICP备05002854号-2 Powered by WordPress Version 2.0.6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s

porno iz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