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 Zhang's Homepage
..The universe is unfolding as it should..

2013-6-6

Star Trek XII观后吐槽

归档于: 本站杂记, 站内随笔 @ 1:42 pm

其实本人对绝大多数电影没有太大的兴趣,甚至某种程度上是讨厌观影的。不过既然自称Trekker,Star Trek系列的影片还是不得不看的,虽然明知可能是天雷,这最新的一部影片正是属于这种情况。

说来这次本来打算去赶首映的,不过首映前后本人正在应付毕业论文的撰写和答辩问题,随后又是没完没了地填表、签字、提交材料,忙得那叫一个焦头烂额,毕业重任当前,整天为了宿舍房门都不大出的,哪里还有心思琢磨着去观影。直到这些全部搞定,自己也算喘过一口气之后,观影事宜才提上了日程。

观影过程也是槽点满满。本来打算毕业手续忙完,要爽上一回,看一场IMAX的。因为IMAX正价场票价超过了150大洋,对于穷学生来说实在是太奢侈,于是算计好了半价日观影。这里必须要点名批评一下南京江东门万达广场顶楼的万达影城,说是半价日,居然不包括IMAX!于是只得退而求其次看了普通场。可是这片子只有3D场啊,本人的两眼视力差距又大啊,还得在眼镜上摞眼镜,于是这3D就变成了双影,全场下来,看得那叫一个郁闷……

说实话,本人观影之前就已经对这片没有抱太大希望了。上一部搅乱时间线的设定再加上启用跟老班子形不似神更不似的新演员,彻底让本人产生了心理障碍。这次设定方面更是让人无语,一点修复时间线的诚意都没有,貌似就是打算胡来到底了。想想当年导演Abrams因为Lost一剧挖坑不填让诸多观众产生的心理障碍,对Star Trek的前景心寒啊……

嗯,把星舰藏进水中我就不说什么了,不知道这种镜头除了秀特效还有什么用途。说到秀特效吧,Star Trek I: The Motion Picture里前往V’ger中心的旅途可以说是当年的秀特效专用场景,不过无论如何还算是让观众可以体验到主角探索未知的过程,也不算白费。这次星舰从水中飞出,连这一点都做不到。话说如果船员怕原始种族发现自己,为什么不直接在轨道上操作就好?横竖你们有传送机啊,有入水的必要么?

档案馆街景镜头中出现的英国国旗也是让人吐槽无力,怎么记得Star Trek的设定是未来世界大同,地球上不再存在国家了呢,好吧就当是自己记糊涂了。紧跟着又出现了31区……这组织不是应该到Deep Space Nine时代才露面的么?导演你提前把它揪出来,好意思么?啊?好意思么?就不提更让人吐槽不能的Uhura跟Spock的感情戏了,为啥看过The Original Series,个人觉得是她跟谁谈感情都可以,就是跟Spock不大可能呢。

更没想到的是,这次导演/编剧大人竟然毫无诚意外加毫无创意地直接照抄了Star Trek II: The Wrath of Khan的剧情,只是换成了Kirk为了全舰牺牲自己。这照搬经典场景也就算了,但可汗的血啥时候具备了起死回生功效?如果真有这个功效,那第二部电影的剧情就不会发生了吧,毕竟可汗复仇的原因之一就是他视作妻子的前船员兼历史学家Marla死于流放星球,连带一票手下都因为星球巨变而死么……跟这个颠覆性的设定相比,那什么人肉鱼雷的聪明点子就是浮云啊。其实影片看过两遍之后本人还是没能理解可汗把手下塞进鱼雷的计划是什么,不要告诉我这是让手下跟自己团聚的方法,那些人虽然号称基因改造过的超人,但是也没有坚不可摧到如此地步好么,否则怎么之前可能有在流放地全体死光光这种桥段。

亮点么,真的记不起什么亮点了。上一部至少还有色彩十分逼真的土卫六场景让人眼前一亮(真不愧是由卡西尼号成像小组组长担任科学顾问的影片),这一部连这种情节都没有。就连老Spock的亮相,跟上次相比都颇有敷衍的感觉。哦,忘记是哪个镜头了,貌似是鱼雷装卸那里?貌似是在美国国家点火装置的内部拍摄的,算是让本人小小吃了一惊。

这部电影在个人看来,简直就是吸引新人专用的各种特效堆砌,辅以导演/编剧为了骗Trekker们的眼泪向过往剧情致敬的桥段,可惜是没骗到本人的。剩下的剧情就只好用渣来形容了。这个系列过往可是以剧情而非特效取胜的,而且相当强调前后逻辑和设定的一致性,现在是沦落到了如此地步。也罢,估计现在也没有多少人能忍得下早期电视剧加影片的粗糙镜头,更没有几个人能弄得清楚那些复杂的设定了,也许导演的目的就是在赚普通人而非老粉的钱,毕竟前者人数更多。不过如果再出续集,看在Star Trek名头的份上,本人还是会去再看的,虽然这最新两部电影如果不叫这个名字,可能会更合适些。

后来听说这导演又要去操刀《星球大战》续集了,不是说好了这个系列的后续不再拍了么,Lucas你不要食言啊!虽说人称Abrams是星战迷,以他执导Star Trek最新两部影片时的表现,我个人才不相信他真有那个心思去钻研技术和世界观设定呢!好歹《星球大战》算是当年本人差点掉进去的一个大坑,也绝不是某些人所说的除了特效空无一物的东西,不带这么糟蹋的好么?

No Comments

No comments yet.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

首页 | 天文 | 科学 | 摄影 | 模型 | CV | 版权声明 | 联系站长
京ICP备05002854号-2 Powered by WordPress Version 2.0.6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s

porno iz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