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 Zhang's Homepage
..The universe is unfolding as it should..

2010-9-7

做惯了考证,偶尔恶搞一下也蛮好玩的~~

归档于: 模型种种, 静态模型 @ 10:57 pm

恶搞紫电改,本人算是假正经了一回——一本正经地恶搞,绝不偷工减料。因此本文请慎入,自插避雷针,各位看客出了任何状况本人概不负责~~~

这次恶搞相当程度上是mizar同学的馊主意,虽然最后把它变成现实的是本人。该机的故事大概可以追溯到今年寒假,本人、mizar还有叶上初阳小聚,已经不记得细节了,总之是不知道怎么就扯到二战末期日本海军的343航空队上去了。本人跟叶上初阳扯得正欢,mizar这算是半个幕末宅的家伙插了一句:343空那个新选组飞行队,飞机上有没有诚字啊?本人与叶上初阳皆晕:这是啥意思?好吧本人是从那以后才知道343空下属飞行队名称具体出处的……

之后谁也没把这件事情放在心上,直到4月底,本人在京都开会的那几天,某日跟mizar有如下对话:

mizar:你在京都看没看到诚字灯笼啊?
本人:看见有挂的
mizar:我觉得吧,在飞机上写个诚字肯定很好玩~
本人:!##$@#!@!%$#%^$@#%$#%$
mizar:再设计个蓝白牙涂装……
本人:!##$@#!@!%$#%^$@#%$#%$!##$@#!@!%$#%^$@#%$#%$……

这天之后,mizar是反复提起这个点子。直到有一天,本人终于忍不住了:

本人:我说,干脆买架紫电改来糟改吧……
mizar:真的新选组是啥飞机……
本人:紫电改啊~
mizar:是不是早几天定下这个主意,你就直接抱着色卡去西本愿寺walkaround了?
本人:啊?这有啥值得walkaround的么?(默念:你当西本愿寺是史密松国家航空航天博物馆呢还是美国空军国家博物馆,能有紫电改可看么……)

BTW,本人那几天在京都住的地方离西本愿寺真还挺近的,估计步行也只要10来分钟的样子,不过当时是数过其门而不入,相隔不远的东本愿寺倒是溜进去看过。但是为啥一定要去西本愿寺啊,八木邸跟不动堂村就忽略了?(嗯嗯,其实是哪个也没去过,虽然离住处也都不远,那几天跟无数幕末史迹擦肩而过。)

既然主意已定,先PS一下看看效果:

嗯,看上去倒不算难看。机尾那个343-A-15的编号属于菅野直,343空301战斗飞行队也就是所谓新选组的队长。于是紫电改入手,找人印了水贴,开工~~

开工前还有个需要解决的重要问题,所谓蓝白牙,那个学名山形纹的图案,到底是什么蓝?说是幕末那个新选组羽织用的颜色学名应该叫浅葱,托人查了日文字典,结果说是偏蓝的绿;这个颜色的RGB和CMYK码外加颜料实物也见到了,不过怎么看怎么觉得那是非常接近金属蓝绿青竹色的一种蓝绿,这……未免太邪乎了吧?

然后找mizar要来了2004年那部大河剧,准备看片考证,结果没想到本人是看到第5还是第7集来着,就死活看不下去了,美化主角也不能如此无条件美化嘛。可是这个时候离那颜色正式出场还早着呢……

权衡一下,感觉用在飞机上的话,偏蓝无论如何比偏绿中看得多。反正是恶搞,反正那衣服的实物也没有留存,于是以服务于眼球为宗旨就完了。最后是在郡是的34号浅蓝里搀了Gaia的153号石绿,调出了一种稍微带一点点绿调的蓝。也好,绿的成分太重的话,就跟襟翼内侧的青竹色冲突了。另外考虑制作难度,桨罩、起落架舱门跟垂尾上的牙也省掉了。

自制水贴倒有麻烦:太薄太软,很难就位,好在贴上去之后非常服帖。不过店家把水贴印得太大,机号只能用之前制作F-104G时剩余的台军数字解决,但那个A么……我知道偏大,凑合一下吧,恶搞么,不要那么严格好不好……

本机的制作过程本人可是一点没含糊,该改造的全部改造,阴影洗线炮烟天线一样都不缺。什么叫假正经,就是要一本正经地恶搞,而且要做有技术含量的恶搞,嘿嘿……(好吧我承认其实是一边大笑一边把该机做完的……)

以下上图,左前:

左后:

右前:

右后:

前视:

上视:

下视:

左侧:

右侧:

充分体现本机假正经特色的部分细节:

起落架追加刹车线,机翼追加起落架收放标:

NK9H誉式引擎追加点火线(嗯啊,材质是小提琴弦……还带螺纹效果,不错不错):

该有的维护标识一个不缺:

于是mizar看到它的第一眼就笑到趴下,说什么连炮烟都拉,这也太假正经了吧……叶上初阳干脆直接无语……考证党形象就此毁掉了,之前哪有这么过分啊,就算以服务眼球为宗旨那也得在不违背史实的前提之下么……

现在的问题是,该机要摆到哪里才合适?且不说本人受mizar影响对幕末那个新选组没啥好气,这飞机跟之前的考证作品放在一起那是怎么看怎么不协调。好吧,先把它关进盒子里头,眼不见为净,要的就是制作过程~~~~~

给343空各飞行队起名的人不知道是咋考虑的,新选组天诛组维新队奇兵队,我说,这难道真的不是想搞内讧么?还有是谁来着,建议本人继续往下恶搞天诛组维新队奇兵队涂装的,免了吧,这种事情见好就收……

顺便说句正经的,长谷川出品的1:48紫电改模型非常非常不错,细节全面组合度一流,强烈推荐好此机者制作,嗯嗯。

最后来张菅野直座机的照片做个参照物:

No Comments

No comments yet.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

首页 | 天文 | 科学 | 摄影 | 模型 | CV | 版权声明 | 联系站长
京ICP备05002854号-2 Powered by WordPress Version 2.0.6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s

porno iz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