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 Zhang's Homepage
..The universe is unfolding as it should..

2007-8-15

1:72神舟四号

归档于: 模型种种, 静态模型, 天文小制作 @ 9:55 pm

终于把小号手的1:72神舟四号模型搞定了。因为一直天气不佳影响喷漆的缘故,完工时间从7月底拖到了现在,虽然实际上组装和涂装花费的工夫加到一起也没有几天。接下来该是把航天飞机的涂装抓紧做完了吧……

说实话这东西比想象的麻烦多了。首先,版件虽然看上去还不错,实际上组合度还是比较成问题,换句话说打磨是相当耗时间的。其次,说明书居然不提供涂装指示,神四的实物图又很少,只能再次发挥想象力了:猜!

舱体分为3段,其中上段轨道舱和下段服务舱相当诡异,各由3个零件围成,而且每个零件不是恰好的1/3圆弧,而是长度不等,不知道这样开模的理由何在。由于轨道舱顶端的天线和舱体同色,为涂装方便起见,我没有按说明书的步骤,而是先把天线粘好再喷漆的。

话说白漆的附着力实在差劲,以前手涂的时候就得厚厚地涂上N遍,喷涂就更不用说了,虽然之前已经喷过了一道水补土。至于零碎部件,是单独手涂之后再粘到涂装完毕的舱体上去的,没什么好说的。

舱体:

看看反面:

舱体下视:

这次是把太阳能电池帆板做成了活动式的,没有粘接到舱体上。帆板框架颜色选为金色,主体为黑色(错了别怪我)。由于都是直线条,遮盖也不算很麻烦,半个下午就搞定了。

太阳能电池帆板:

装起来爽一下:

在部分计算机图象中,神舟舱外还绘有中国国旗(有些图象中没有)。但由于没有看到实物图,且国旗的绘制一来难度比较大,二来倘或画歪了也实在不象话,我就没有搞,找到确切资料以后再说吧。

套件中还附带底座,上有中国地图。小号手的官方成品图是把底座刷黑再描金线,不过我是先用银漆打底,再在其上用透明蓝和透明黄喷成地图状,然后用半干的金漆略扫一下,就算是表示山脉,个人认为这样的效果比全黑的好一些。

底座:

最后用套件里提供的铁丝把飞船支撑到底座上就OK了:

No Comments

No comments yet.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

首页 | 天文 | 科学 | 摄影 | 模型 | CV | 版权声明 | 联系站长
京ICP备05002854号-2 Powered by WordPress Version 2.0.6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s

porno iz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