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 Zhang's Homepage
..The universe is unfolding as it should..

2012-1-27

美国空军国家博物馆之走马观花

归档于: 模型种种, 考证资料 @ 12:19 pm

满足完恶趣味,还是要正经一下的,去总统专机机库瞅两眼吧,反正不看白不看。这里的主角是罗斯福、杜鲁门、埃森豪威尔与肯尼迪四代美国总统的专机。罗斯福总统的专机道格拉斯VC-54C“圣牛”,也是美国最早一架军方属下的总统用机。据说因为罗斯福任期时值二战,安全防备级别提高,无关人员一律不得靠近总统座机,让该机得到了“圣牛”这一诨名,以示其类似印度教的圣牛,摸不得碰不得。其实罗斯福生前只在前往雅尔塔会议途中搭乘过“圣牛”一次,其继任杜鲁门倒是在任期的前27个月使用该机多次,1947年还在其上签署了组建独立空军的命令。

这几架总统专机都是开放内部供人参观的,不过通道那是相~~当~~狭~~窄~~,自觉体形不够瘦的还是不要进去冒险了,极有可能被卡在中间动弹不得。不信请看“圣牛”内景,通道宽度只有一尺左右:

由于罗斯福总统身患小儿麻痹症,为方便总统的轮椅上下,“圣牛”特别加装了升降电梯:

杜鲁门总统在“圣牛”上签署的成立独立空军的命令(原件复制品):

杜鲁门总统使用过的道格拉斯VC-118“独立”,以总统的家乡城市命名:

独立号内景,其实虽说是总统专机,内部陈设也就是那回事,谈不上豪华,估计重点还是放在了通信和安全设施上面。

埃森豪威尔总统使用的洛克希德VC-121E“科隆比纳III”:

“科隆比纳III”内景:

波音VC-137C SAM 26000,最早的一架空军一号,曾效力于从肯尼迪到克林顿的8任美国总统,1998年退役之时已经飞行了13000小时:

几架小型总统座机,埃森豪威尔总统在1956年到1960年间短途旅行搭乘过的U-4B:

尼克松、福特、卡特与里根总统搭乘过的洛克希德VC-140B:

1957年开始充当美国总统以及国防部高层人士专用直升机的UH-13J,这样的直升机共有两架,退役后其一分给了史密松学会,另一架在空军国家博物馆展出:

其他飞机,Civil Air Patrol的元老级机种——Piper J-3。这一组织成立于1941年,二战期间其成员驾驶私人机从事过沿美国海岸线搜索敌军潜艇、报告船只损伤、拖靶、运送战争物资等任务。

Civil Air Patrol二战期间使用过的Fairchild 24-C8F型单翼机:

C-45H:

雷鸟表演队1964至1968年间使用过的F-100D:

AN TPS-1B搜索雷达:

飞机启动车:

不知道是不是隔壁的研发机库机满为患无法容纳新展品的缘故,总统专机机库也有那么几架恶趣味机。先是不是蛋机胜似蛋机的XF-85,它是一种寄生式战斗机,专为解决二战结束后主流战斗机航程不足不能为重型轰炸机全程护航的问题而设计。XF-85在飞行途中塞在B-36轰炸机的弹舱里,抵达目标后释放。别看该机外观搞笑,据说性能还很不错,不过回收试飞因为受母机周边乱流干扰,一直没有成功,所以XF-85没能正式投产。后来随着空中加油技术的成熟,航程不再是问题,寄生的概念也淡出了历史舞台。

飞碟般的垂直起降平台VZ-9AV Avrocar,mizar你给我老实交代,这是不是你从火星老家开来的XD

脉冲喷气引擎驱动的直升机XH-26:

No Comments

No comments yet.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

首页 | 天文 | 科学 | 摄影 | 模型 | CV | 版权声明 | 联系站长
京ICP备05002854号-2 Powered by WordPress Version 2.0.6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s

porno iz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