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 Zhang's Homepage
..The universe is unfolding as it should..

2006-2-22

NASA其他的空间望远镜

归档于: 天文空间科学, 空间科学 @ 1:32 pm

译自Sky & Telescope, Vol. 111, No. 1 (2006)

这四颗卫星正在记录着新生的太阳系、旋转的中子星以及自大爆炸以来最猛烈的爆发。

它极为成功的十五年工作中,哈勃空间望远镜实际上在现代天文学的所有领域都取得了突破。同样取得突破的是它的建造者,也就是NASA和欧洲空间局,通过与公众分享哈勃精彩的照片和激动人心的发现,他们创立了一套新的标准。但就算是哈勃也不能完全做到这一点——宇宙太大了,它在人类已知的所有波段上发出各种辐射,从波长与手臂相当的射电波到可以不受阻碍地飞跃原子的伽玛射线。

Space Telescopes

由于这些“光线”中的相当一部分都不能穿过地球大气的保护屏障,数十年来天文学家一直在将望远镜发射到太空中去。其中的一些项目有着数十亿美元的标价签和全职公关人员;其他的则依靠零星资金运转。其共同点是,它们都被证明可以揭开天文学(实际上也是科学)某些最重要的谜题。在这篇Sky & Telescope的特别报道中,我们瞄准了4个这样的计划,它们联合起来覆盖了相当于钢琴键盘上25个八度音阶的光谱范围。——Joshua Roth

M81

现在万事俱备:为了获取宇宙中任何一个目标天体的完整物理图景,天文学家必须观测所有由它发出的光线。以大熊座东北部旋涡星系M81的这些图象(视场均为15度左右)为例。左:GALEX卫星拍摄的假彩色图象,其紫外辐射由近1亿年内诞生的热星发出(图片提供:GALEX Team)。中:在常规的可见光图象(如这张国立光学天文台的真彩色合成图)中,蛋形的核球很突出,所有年龄的恒星都分布在薄饼状的盘中(图片提供:NOAO/AURA/NSF)。右:近红外线图象(如这张由斯皮策空间望远镜拍摄的假彩色合成照片)捕获了来自星际尘埃的微弱热量,它们勾画出了星系优美的7等旋臂(图片提供:Spitzer Science Center/IRAC Team)。

No Comments

No comments yet.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

首页 | 天文 | 科学 | 摄影 | 模型 | CV | 版权声明 | 联系站长
京ICP备05002854号-2 Powered by WordPress Version 2.0.6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s

porno iz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