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 Zhang's Homepage
..The universe is unfolding as it should..

2012-7-4

达芬奇笔下的多炮塔炮艇

归档于: 模型种种, 静态模型 @ 3:26 pm

回国之后的恢复性练手第一作,达芬奇笔下的多炮塔炮艇。在火药传入欧洲后,许多人都开始设想要如何发挥其威力,全才达芬奇也不例外。在他的手稿中描绘了一种装备多门火炮机械,后人分析它应该是圆形炮艇,16座炮塔排列一周,可以对抗任何方向上的目标,四周的船桨用于调整行驶方向,动力则是通过中央的明轮提供。

模型本身属于Italeri出品的达芬奇系列,抽插式彩色板件,图省事的话大可不必涂色直接组装,这样只消半个小时就可以完工。不过就是这个半小时完工实在把本人坑得惨惨的,因为是新近购入郡是的PS270喷笔,在南京迫不及待地拿这盒东西来试新喷笔的刀,要借Jersey家的地界涂装,本想一个下午搞定来着,结果连磨带喷足足折腾了5个下午……

既然决定喷涂,索性给木纹做了分色,又加上了渍洗,这木头的质感看起来还不错。涂装过程中的种种糗事就不提了,给PS270调节气压也是技术活啊,一开始超级不适应低压作业,何况本人已经足有一年半没动过喷笔了……

制作过程没有什么好多讲的,上图:

翻过来看一看:

打开防护罩,内景:

明轮特写:

木纹特写:

这东西貌似只停留在达芬奇的手稿上,没有实物问世(话说如此造型真的开得起来么?那速度还不得慢到爬?不过用于近岸防御应该还可以),于是最后用现代的CG顶替:

最后特别感谢提供制作场地并为模型拍照的Jersey。

No Comments

No comments yet.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

首页 | 天文 | 科学 | 摄影 | 模型 | CV | 版权声明 | 联系站长
京ICP备05002854号-2 Powered by WordPress Version 2.0.6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s

porno iz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