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 Zhang's Homepage
..The universe is unfolding as it should..

2015-3-8

1:48 MQ-1无人攻击机

归档于: 模型种种, 静态模型 @ 1:01 pm

无人机算得上是改变空战格局的发明,而捕食者称得上是其中的佼佼者了。这种由通用原子公司研发的中低空长程无人机起初服务于侦察,但2002年之后又应军方需要推出了攻击功能,可在两翼下各携带一枚AGM-114地狱火激光制导导弹。多年来,捕食者数次出征前线,在巴尔干、伊拉克与阿富汗都有过不俗的表现。其实抛开技术与战史不论,这货给本人最大的感触是,每次见到实机都要被其真实尺寸吓一跳,过后又感觉它只是大号航模不过如此嘛,如此反反复复,直到现在自己都说不清,这捕食者的身形究竟是大呢,还是小呢,还是大呢……

美国空军官方提供的MQ-1数据,翼展14米多,长8米有余,这货绝对不能只用大号航模来形容……但是印象里的MQ-1怎么只有一丁点大呢?

这架MQ-1模型的制作动机实在是扯。本来自己对无人机的态度顶多算是恶趣味,因为外观一个赛一个地诡异嘛,不过论兴趣那是谈不上的。但差不多在两年之前的某日,当第一次在模型店看到威骏出品的1:48捕食者套件之后,心中浮起的念头却是之前拍摄的一系列考证照片不能浪费,横竖价格不贵,还是收一套好了。脑瓜一热的结果就是,面对这样一盒难度不大结构简单但就是提不起兴致的东西,本人是死活产生不了制作的欲望,好歹开工,还遭遇了数度烂尾,最后磨磨蹭蹭拖拖拉拉一直拖到如今才勉强完工。

要说国产品牌模型在细节考证方面还真是存在软肋。捕食者的套件提供了不同版本的机腹、传感器以及天线零件供选择,可以制作攻击机版MQ-1或是侦察机版RQ-1,可是说明书上并未标明具体哪种涂装对应哪些零件。这次制作的是美国空军版的MQ-1,但具体到这一架飞机,不明之处还是很多,于是只能以本人在各大博物馆以及Nellis空军基地所见的同部队归属同型号实机作为参考,好在这些实机之间基本不存在什么矛盾。

意外的是套件居然没有提供空速管。所幸MQ-1的空速管不存在什么细节,方便自制,于是截了缝衣针应付之。本来机头下方的传感器舱是打算用长谷川的贴膜来处理玻璃窗镀膜的,不过因为各窗孔尺寸过小且形状复杂而作罢,最后只是用了蓝色透明漆凑合。如果能在舱体合体之前把带有虹彩的金属光泽膜贴到透明件背面,最后的效果相信会更好。

右前:

右后:

左前:

左后:

上视:

下视:

右侧:

左侧:

前视:

后视:

部分细节:

机背天线:

地狱火导弹:

机尾航灯,其实这个部位的形状是有问题的,懒得修改了……

机尾:

同型号实机,Nellis空军基地实拍,不过内华达州的MQ-1们没记错的话平时应该是部署在Creech空军基地的:

最后再次感谢拍摄者Jersey!

No Comments

No comments yet.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

首页 | 天文 | 科学 | 摄影 | 模型 | CV | 版权声明 | 联系站长
京ICP备05002854号-2 Powered by WordPress Version 2.0.6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s

porno iz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