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 Zhang's Homepage
..The universe is unfolding as it should..

2015-2-16

沙滩耶?火星耶?

归档于: 本站杂记, 站内随笔 @ 2:51 pm

最近整理文件时翻出了沙滩特写照一组,外观与火星地貌颇有类似之处,于是逐一用火星图比对之。照片于2012年夏季摄于广西北海市的银滩景区,除了略微锐化之外绝无PS,其实把背景颜色加红就更接近火星了。

沙滩上的坑坑洼洼,都是水滴溅在泥滩上形成的:

火星上那些密密麻麻的小环形山啊(图片提供:NASA/Jet Propulsion Laboratory/Arizona State University):

海水冲刷过的沙堆:

外观与上图类似的地貌在火星上数量不少,多半系水成,是火星过往存在流水的重要证据,比如下图这处诺亚台地的陨击坑侧壁冲沟(图片提供:NASA/JPL/Malin Space Science Systems):

海水冲刷过的沙滩,又堆上了干沙:

我可以说火星上的“人脸”地貌(其实这里在较新的照片上更接近辣椒)跟上图挺相像么?(图片提供:NASA/JPL/Malin Space Science Systems)

海水冲刷过的凹坑:

火星上诸多侵蚀过的环形山与火山口都与上图相似,比如下面这座阿尔西亚火山(图片提供:NASA/JPL/Malin Space Science Systems)。说来火星上的火山照片都极具欺骗性,下图中的火山看上去地势颇为平坦,实际上却有着9千米的海拔,足以让地球上的任何山峰相形见绌。

No Comments

No comments yet.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

首页 | 天文 | 科学 | 摄影 | 模型 | CV | 版权声明 | 联系站长
京ICP备05002854号-2 Powered by WordPress Version 2.0.6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s

porno iz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