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 Zhang's Homepage
..The universe is unfolding as it should..

2005-7-5

灵隐·韬光

归档于: 摄影作品, 纪实与人文 @ 1:27 am

杳杳韬光山路,路很陡,一路上可见很多朝山香客。不过此地旅游者稀少,旅游团也绝不会来这里。我迷迷糊糊中尾随一帮香客上了这条路,背着全套摄影器材还吹着口哨,好象挺……反正是有N人奇怪地看我……

沿山路可见不少香烛,都是香客点的,石壁早已被熏黑,地面上还积着厚厚的蜡油。周围山林茂密,这弄不好真是火灾隐患。听说1950年代韬光就起过一次大火,不知道起因是不是这个……

韬光山门,周围树木参天,门的下半部黑黑的,不知道是被那场大火烧黑的还是被长年的香火熏黑的,门旁边还安着个防火的牌子,似乎有点讽刺,又有点亡羊补牢的意思。

韬光主殿门前的香客,这里香火似乎很旺,不过好象主殿是1960年代重建的。

韬光金莲池,最初为韬光和尚种金莲处,不知道他是从何处引水。如今金莲早不见踪影,池水却被香客视为“圣水”。池里养着些红鱼,上面铺着不知道干什么用的铁丝网,网上面抛满了硬币。

韬光观海亭和亭里的香客,这里原为纯阳殿,据说原是吕纯阳炼丹处,朝山的香客一般都是冲着这里去的。锦旗都是香客所献,从旗上所写人名来看有人不止献过一面。亭基上也刻着不少捐资行善一类的东西。如果天气好,亭里可隐约见到钱塘江,故又有“韬光观海”一景。

从韬光可登北高峰,登山路上所见的挑夫。

No Comments

No comments yet.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

首页 | 天文 | 科学 | 摄影 | 模型 | CV | 版权声明 | 联系站长
京ICP备05002854号-2 Powered by WordPress Version 2.0.6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s

porno iz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