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 Zhang's Homepage
..The universe is unfolding as it should..

2008-9-12

大型强子对撞机年表:1994-2008

归档于: 基础科学, 数理科学 @ 9:05 pm

2001年

1月:欧洲数据网格计划(EDG)问世,此时距离概念在美国安那波利斯提出已有2年。
计划为未来的计算机网格测试了网络基础结构。为服务象LHC这样的科学计划,网格必须要连接世界各地数以万计的计算机。

数据网格

2月:为LHC主磁体准备的1200万个铁轭开始生产。铁轭可以保证磁体的机械刚性。

LHC双极磁体的磁性铁轭

3月:ATLAS电磁量能器套筒的第一个模块完成。这一子探测器由32个模块组成,由铜导线和铅吸收层交替排列。

ATLAS电磁量能器套筒部分第一个由CERN建造的模块

5月:TI 2隧道挖掘完毕,这是用来从SPS向LHC传输粒子束的两条隧道之一。

注入隧道TI 2接入LEP隧道

6月:ALICE就位!合作者开始为这一探测器的到达准备洞窟。

修整ALICE实验设备的L3磁体门

6月:LHC传输线路的540块磁体的最后一块运抵CERN。LHC传输线路会将粒子束从SPS加速器传输到LHC。

8月:为LHC特别修建的4个大型洞窟完成一个。这一洞窟长62米,宽20米,功能是ATLAS的维护厅。

土木工程师正为ATLAS探测器工作

9月:ATLAS的中央螺线管磁体从日本运到。它的重量是5.5吨,可以提供的磁场强度为2特斯拉,用于测量内探测器中的带电粒子动量。

ATLAS的螺线管从日本运到

9月:CERN委员会批准了LHC计算机网格计划的第一阶段。

10月:超导磁体的第2测试线路达到了理论值11850安培。2号线路如其名,是一并测试所有磁体系统的。

测试期间的LHC全单元原形

10月:SPS的第二条也是最后一条传输隧道与LHC隧道接通。在进入LHC彼此对撞前,粒子束会在SPS加速器中绕行。

11月:在LEP空荡荡的隧道里,勘测人员开始了为期两年的工作,以确定LHC所有组件的位置。
在长27千米的隧道中,需要做7000个标记。

CERN的勘测人员标出LHC磁体的摆放位置

12月:CERN将主双极磁体的大规模生产工作承包给工业界,后者将生产1250块磁体,其中包括备用件。这是技术转移的范例,CERN向工业界提供生产磁体所需的设备和培训。

准备磁体的子系统组装准备磁体的子系统组装

No Comments

No comments yet.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

首页 | 天文 | 科学 | 摄影 | 模型 | CV | 版权声明 | 联系站长
京ICP备05002854号-2 Powered by WordPress Version 2.0.6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s

porno iz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