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 Zhang's Homepage
..The universe is unfolding as it should..

2008-9-12

大型强子对撞机年表:1994-2008

归档于: 基础科学, 数理科学 @ 9:05 pm

2008年

1月:CMS的最后15片放入洞窟,为在100米深的地下洞窟中为期15个月的安装工程画上了句号。

CMS的最后15片放入实验洞窟中

2月:ATLAS探测器安装的最后一个实验装置放入洞窟中。这一直径9.3米、重100吨的小轮让实验设备的μ子探测器完工。

将CMS两个μ子小轮中的一个放入洞窟

3月:来自俄罗斯与中国的最后一批晶体运抵,它们将被用于CMS的电磁量能器。此时距离1998年第一批晶体运至CERN已有10年。这些晶体的用途是完成CMS电磁量能器的端盖。

CMS晶体被固定在ECAL端盖的某一部分上

4月:4月5至6日的开放日吸引了76000名游客参观CERN。这是在加速器启动前,让公众参观隧道、发现LHC以及4项大型实验的一次机会,也是唯一的机会。

2008年的开放日

6月:CMS与ATLAS在中心区域安装了波束管,完成了LHC环路。

安装CMS波束管

7月:进行对撞的波束管投入使用。在54千米长的波束管中,是类似月球仅存大气一般的真空。

8月:长度27千米的LHC达到了实验所需的零下271摄氏度。这只比可能的最低温度——绝对零度高上两度。运转需要10000余吨液氮进行第一步冷却,然后还需要150吨液氦完全填充磁体。

LHC的冷却情况

8月:粒子首次在LHC中环行。两束由CERN加速器链加速的粒子在LHC中沿相反方向运行。其中的一束粒子如下图所示。

LHC注入测试结果

即将踏上征途。
LHC预计于2008年启用,它正在做最后的准备,着手开启高能前沿的发现新纪元。
LHC实验将致力于如下问题:物质是如何获得质量的?宇宙不可见的96%是由何物组成?为什么自然界中物质远超过反物质?自宇宙诞生之初以来,物质是如何演化的?……

CERN鸟瞰图以及LHC隧道

No Comments

No comments yet.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

首页 | 天文 | 科学 | 摄影 | 模型 | CV | 版权声明 | 联系站长
京ICP备05002854号-2 Powered by WordPress Version 2.0.6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s

porno iz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