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 Zhang's Homepage
..The universe is unfolding as it should..

2008-9-12

大型强子对撞机年表:1994-2008

归档于: 基础科学, 数理科学 @ 9:05 pm

2007年

2月:ALICE的时间投影室运至实验洞窟。
支撑结构与轴杆之间的空隙只有10厘米!

时间投影室被极端小心地送入ALICE的实验洞窟

2月:CMS探测器最大的一个部分被引人注目地放入了实验洞窟中,其质量相当于5架大型喷气式飞机(19200吨)。

这标志着该实验探测器安放工作已进行了一半。

CMS探测器的核心部分在引人注目的10小时地下安放过程中

3月:62960块晶体中的最后一块被发送,它们将用于CMS的电磁量能器筒。这些由俄罗斯和中国生产的钨酸铅晶体比铁还要重,但却象玻璃一般透明。

晶体检验小组成员在CERN展示CMS电磁量能器筒的最后一块晶体

4月:加速器的第8段冷却到2开尔文(零下271摄氏度)以下,这比外太空的温度还要低。长3.3千米的“7-8段”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超流氦制冷超导装置。

4月5日的低温控制室,当时整个区域被首次冷却到了2开以下

5月:最后一块超导磁体被放入地下。
在两年的时间里,LHC隧道内安装了1746个磁体系统。

放入最后一块LHC磁体

6月:ATLAS的史诗之旅结束,引人入胜的最后旅程是放下两块端盖环型磁体。每块端盖直径13米,重240吨。

ATLAS的环型磁体在放入洞窟前进行准备

6月:LHC长度3.3千米的完整一段被冷却到零下271摄氏度,首次通电。
数千安培的电流在隧道中的超导磁体内环流。相关小组的成员在用香槟酒庆祝。

变电器小组的领导人Frédérick Bordry与LHC服役协调小组的Roberto Saban庆祝LHC完整扇区首次加电的结束

7月:CMS安装了电磁量能器筒36个超级模块中的最后一个。
实验仪器的子探测器包括60000余个透明如玻璃却重于铁的钨酸铅晶体。

电磁量能器筒安装了第36个也是最后一个超级模块

7月:接入LHC的生物统计控制系统建成。虹膜识别装置将确保加速器及特定走廊的安全性。

生物统计服务

10月:ATLAS庆祝了最后一个“巨轮”的安装,这是它的端盖。
ATLAS μ子谱仪的端盖由8个“巨轮”组成,每个直径25米,重量在40至50吨之间。

庆祝ATLAS巨轮在洞窟中全部安装时拍摄的合影

10月:在CMS洞窟中举行了美国费米实验室LHC与CMS遥控中心的在线落成仪式。

在CMS实验洞窟内

10月:LHCb最易毁损的探测器——VELO追踪器成功地安置在了实验设施的中心。

安装LHCb精密的硅探测器VELO

11月:LHC各段之间的连接工程完工。

焊接LHC的最后一个连接部位

11月:来自SPS的铅离子束首次在靠近LHC的传输线路中得到。

2007年11月

12月:世界上最大的硅追踪器——CMS追踪器安装到了实验设备的中心部位。

2007年12月

12月:安装电磁量能器的支撑结构与小型空间框架。ALICE的重型基础结构就位。

2007年12月

No Comments

No comments yet.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

首页 | 天文 | 科学 | 摄影 | 模型 | CV | 版权声明 | 联系站长
京ICP备05002854号-2 Powered by WordPress Version 2.0.6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s

porno iz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