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 Zhang's Homepage
..The universe is unfolding as it should..

2008-9-12

大型强子对撞机年表:1994-2008

归档于: 基础科学, 数理科学 @ 9:05 pm

2006年

2月:新的CERN控制中心投入使用,这里合并了所有加速器、低温装置和技术性基础设施的控制室。LHC将从这里控制。

新的CERN控制中心

2月:通过漫长而谨慎的工作,ATLAS内探测器筒的三个组件之二(半导体追踪器和跃迁辐射追踪器)组合到了一起。

将半导体追踪器装入跃迁辐射追踪器内

2月:LHC小组成员庆贺加速器1232块双极磁体中第1000块的到来。

AT部门成员

3月:巨大的CMS螺线管磁体冷却到了工作温度,也就是零下269摄氏度。

CERN CMI小组和Saclay成员站在CMS真空室内

3月:CMS追踪器装入实验设施的μ子室,首次记录了宇宙线事件。

宇宙线穿过多层硅探测器的计算机图象

6月:ALICE在宇宙芭蕾舞剧中登场,它的主粒子追踪系统(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时间投影室)首度探测到了来自太空的粒子。

ALICE时间投影室的技术协调人Peter Glassel坐在完工的时间投影室中间

6月:LHC定于2007年底启用,开始两个月在0.9 TeV的能量上测试加速器和探测器,为2008年春季开始的14 TeV全功率运转做准备。

7月:CMS开始了宇宙线挑战,这将测试一部分探测器,其中要使用所有子探测器,并开启磁体。

探测器关闭前的CMS

8月:LHC的第6项实验设备正式批准。LHCf(大型强子对撞机前进)将用于研究加速器对撞过程中产生的“前行粒子”。实验结果可以报告给宇宙线研究。

LHCf合作小组成员

9月:第1000块超导“低温磁体”装入LHC隧道。为建成加速器,总共需要安装1746块各式低温磁体,其中1232块是蓝色的双极磁体。

第1000块低温磁体正被装入LHC隧道

9月:CMS设备的螺线管磁体达到了4特斯拉的最大磁场强度。这是世界上最大的超导螺线管磁体,是用直径约6米、长13米的超导螺线管线圈制成的。其储存的25亿焦耳能量足以熔化18吨金。

10月:世界上最大的制冷设备完工。27千米长的低温分配线路位于LHC隧道内,可以让氦在液态和气态之间循环,为加速器的超导磁体提供低温工作环境。

安装低温分配线路

11月:CMS实验装置的前3组探测器放入实验洞窟中。一共有15组探测器,每组需要花费10小时才能放到地下100米深处。

放下CMS的第2个端盖盘

11月:ATLAS设施的筒状螺线管磁体通上了最大电流。这是迄今最大的超导磁体。磁场强度达到了4特斯拉的理论值,电流强度21000安培。

11月:LHC的磁体生产完成。1624块主超导磁体中的最后一批运抵CERN,磁体包括1232块长15米的双极磁体,其作用是粒子束导向;另有聚焦粒子束用的392块四极磁体,长5至7米不等。

2006年11月27日举行的正式仪式,庆祝LHC的1624块主超导磁体成功运抵CERN

No Comments

No comments yet.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

首页 | 天文 | 科学 | 摄影 | 模型 | CV | 版权声明 | 联系站长
京ICP备05002854号-2 Powered by WordPress Version 2.0.6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s

porno iz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