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 Zhang's Homepage
..The universe is unfolding as it should..

2008-9-12

大型强子对撞机年表:1994-2008

归档于: 基础科学, 数理科学 @ 9:05 pm

2005年

1月:在2004年底完成组装后,ALICE的μ子谱仪的双极磁体在地下实验大厅中成功进行了测试。

ALICE的双极磁体

2月:CMS洞窟竣工,标志着LHC的土木工程建设完成。这座长53米、宽27米、高24米的大厅埋在地下100米深的地方,建设花费了6年时间。

CMS洞窟

2月:ATLAS跃迁辐射筒式探测器(ATLAS Transition Radiation Barrel Detector)完工,将安装在实验设施的中心。

无尘室中的探测器

3月:巨大的CMS磁体线圈完工,长12.5米,直径6米,重230吨。

落成典礼

3月:1232块双极超导磁体中的第一块放入LHC隧道。它的最终就位标志着LHC组装工作的开始。

第一块双极超导磁体放入LHC隧道

3月:半数即616块双极磁体运抵CERN。

LHC双极磁体

3月:LHC计算机网格分布在31个国家的100个中心内,需要满足巨大的存储和数据处理需要。这是最大的国际科学计算网格。

4月:一台低温单元首次被冷却到1.8开(零下271摄氏度)。这是LHC的工作温度。

指导8号工地低温单元安装完成的小组部分成员

4月:计算机网格的新里程碑:10天内,8个数据处理中心进行了持续的数据传输,数据流速度每秒600兆字节。传输的数据总计500 T字节,如果用每秒512千比特的网络速度传输,需要花费250年。

4月:ALICE合作组挪开了实验设施轭环顶上的μ子谱仪双极磁体。这一工作需要把900吨设备从18米高的地方移走。

ALICE洞窟内

5月:加速器的两块磁体首度互相连接。为完成LHC的1700处连接,需要进行12300次操作。

焊接LHC的两块磁体

7月:LHCb的电磁强子量能器就位,它由两面相对的墙体组成,每面高6米,长7米。

LHCb的电磁量能器

8月:LHC的磁体已运抵1000块,其中包括800块双极磁体和200个短直管路。

鸟瞰LHC磁体

8月:ATLAS环状磁体8个25米螺线管的最后一个安装完毕,标志着庞大的探测器磁筒组装完成。

安装ATLAS筒形环状磁体的第8个也是最后一个螺线管

8月:ATLAS筒形衬瓦量能器使用宇宙线触发器在地下记录了第一个事件,这是探测器入役流程的组成部分。

9月:在令人难忘的满负荷操作后,重230吨的CMS螺线管磁体装入了低温室。

将CMS的螺线管磁体装入低温室

10月:LEIR的第一束信号!该环路是注入链的重要连接部分,将在2008年为LHC的实验提供铅离子。

控制室内

11月:自8月组装完成以来,LHCb两台切伦科夫探测器中较大的一台运至并放入洞窟内。这一设备高约7米,长10米,宽2.5米,由28片薄型玻璃镜组成。

将RICH2放入地下洞窟

12月:LHC低温分配线路(Cryogenic Distribution Line)的一部分整体入役,长度3千米。

测试LHC低温分配线路

12月:CMS首次探测到“真实”粒子。业已完工的一间μ子室探测到了宇宙线。

CMS实验大厅的轭环前视图

No Comments

No comments yet.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

首页 | 天文 | 科学 | 摄影 | 模型 | CV | 版权声明 | 联系站长
京ICP备05002854号-2 Powered by WordPress Version 2.0.6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s

porno iz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