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 Zhang's Homepage
..The universe is unfolding as it should..

2008-9-12

大型强子对撞机年表:1994-2008

归档于: 基础科学, 数理科学 @ 9:05 pm

2004年

3月:ATLAS衬瓦强子量能器的中心筒下部放入了ATLAS的洞窟中。这是探测器工作部件中第一个放入地下的。

ATLAS的量能器放入ATLAS洞窟中

3月:LHC磁体所需的超导导线已生产了一半。

LHC双极磁体的内导线

3月:LHCb磁体线圈完全装入实验洞窟中。
这是实验大厅中探测器第一个完工的部分。

LHCb实验磁体

4月:欧洲推出了EGEE(启动信息化科学网格,Enabling Grids for E-sciencE)计划。CERN是其合作者,资金由欧盟委员会提供,其主要目标是构建世界性科学计算网格的基础。

6月:LHC磁体测试设施完工。它装备有12个测试台,必须在工作温度(零下271摄氏度)上测试所有的超导磁体。

SM18处的安装工作

8月:ATLAS已完工的“切片”首次使用SPS的粒子束进行测试,它由每一种子探测器组成。

ATLAS探测器的一部分已成型

9月:9月29日,CERN庆祝了50年诞辰。2004年的标志就是实验室金色50年的庆典活动。

日内瓦城上空的礼花

9月:预计为LHC提供粒子源的SPS加速器打破了强度记录:50万亿个质子在7千米长的环路内加速。

打破强度记录的AB部门小组

10月:从SPS到LHC的新传输线路成功通过了测试。一束粒子通过了连接两台加速器的2.5千米长传输线路,线路距离LHC隧道只有几米。

测试期间的CERN控制室

10月:ATLAS开始安装磁体系统。
第一批8台巨型环状磁体线圈被放入洞窟中,之后是筒状的液氩量能器和中央螺线管。

环状磁体的第一个线圈放入洞窟

10月:首台LHC超导无线电频率腔模块全功率通过了最后的测试。模块内载有震荡的电场,可以让质子沿LHC环路加速。

11月:LHCb的磁体达到了理论场强。

No Comments

No comments yet.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

首页 | 天文 | 科学 | 摄影 | 模型 | CV | 版权声明 | 联系站长
京ICP备05002854号-2 Powered by WordPress Version 2.0.6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s

porno iz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