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 Zhang's Homepage
..The universe is unfolding as it should..

2008-9-12

大型强子对撞机年表:1994-2008

归档于: 基础科学, 数理科学 @ 9:05 pm

2003年

1月:LHCb实验的组装工作开始,两块实验用线圈磁体放入地下的实验区域。

1月:美国制造的第一块LHC磁体运至CERN。在其对LHC特别赞助的框架下,美国须提供约20块特制的超导磁体。

2月:360块主四极磁体的大规模生产开始。

LHC插入式四极磁铁的试验测量小组

2月:传输线路开始安装。它由700块磁体组成,将把粒子束从现有的加速器链传诵到LHC。

安装LHC传输线路

2月:ATLAS电磁量能器完工,装入低温器中。

将ATLAS电磁量能器的第一个半筒装入低温器中

3月:整个LHC计划的最后一立方米土方挖掘完毕,标志着新加速器的挖掘工作完成。

LHC的5号工地,这里将安放CMS实验设备

5月:以几小时内每秒传输1.1G数据的速度打破了用磁带机备份数据的记录。

6月:创造了数据传输记录。在仅仅一小时的时间内,1T数据从CERN传输到了10000余千米外的加州,速度是每秒2.38G。这相当于一小时内,在地球赤道周长1/4的距离上传输了200部DVD影片。

6月:瑞士联邦总统为ATLAS的巨型洞窟举行了落成仪式。

起重机降入ATLAS的洞窟内

10月:加速器的第一段短直管路组装完毕,并顺利通过了早期测试。管路内装主四极磁体和修正磁体。

LHC的短直管路低温器内的物体降温

10月:LHC庞大的32吨主磁体所需的800个支持系统从印度运抵。印度自2002年12月起成为CERN的观察员国,也是为LHC计划提供支持的非成员国之一。

千斤顶原型机撑起SM18的线路

11月:ATLAS踏足进入洞窟。探测器的安装始于18个巨足的安装,其中每个高5米。它们将支撑起重6000吨的探测器。

ATLAS实验大厅

12月:154块主双极磁体运抵CERN,足以围成1/8的圆周了,这也是加速器的1/8。

LHC的短直管路低温器内的物体降温

12月:8台4.5开(零下268.6摄氏度)冷却装置的最后一台运抵,这是低温系统的核心部分。为了让超导磁体工作,LHC必须致冷到零下271摄氏度。

LHC的18千瓦冷却装置的压缩机

No Comments

No comments yet.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

首页 | 天文 | 科学 | 摄影 | 模型 | CV | 版权声明 | 联系站长
京ICP备05002854号-2 Powered by WordPress Version 2.0.6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s

porno iz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