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 Zhang's Homepage
..The universe is unfolding as it should..

2008-9-12

大型强子对撞机年表:1994-2008

归档于: 基础科学, 数理科学 @ 9:05 pm

译自LHC Milestones, CERN

译序:大型强子对撞机(LHC)是西欧核子中心(CERN)迄今建造过的加速器中最大的一台。它周长27千米,可以把质子束加速到14 TeV的能量上,这一数字14倍于蚊虫在飞行中的动能。建造LHC的目的是探测更深层的微观世界,为理论提供检验,也可以研究早期宇宙的粒子物理现象。值得一提的是,为解决海量数据处理的难题,LHC采用了分布式运算,还推出了面向公众的LHC@Home项目。

现今LHC的建设已经完成,并于2008年9月10日启用。如CERN的宣传语所说,bigger is better when you are searching for smaller,单单凭借LHC的规模,就足以让无数粒子物理学家对其拭目以待。

本年表译自CERN官方网站,初稿译成于2007年8月,由于LHC最近已开始运转,故最近又将2007年底至2008年的内容补充。原文是按年度分页面介绍的,译稿将其合并,图片一律引用原文。闲话不多讲,下面开始正文。


1994年大工程的第一步

大型强子对撞机(LHC)的概念是在1980年代初提出的。虽然CERN的大型正负电子对撞机(LEP,于1989年到2000年间运转)在当时还没有建造,科学家已经在进一步展望粒子物理学的未来了。他们的设想是重复利用LEP那27千米长的环路来建造更强大的设备。

为尽可能提高对撞能量和强度,新设备试图使用两束质子。计划被命名为大型强子对撞机(LHC),“强子”指物质粒子,例如质子。

1984年在瑞士洛桑召开的研讨会成了LHC工作的正式开始。为讨论LEP隧道中修建的质子对撞机可能进行的物理学研究,数个工作小组设立了。随后,LHC成了CERN的优先工作。

在接下来的几年间,围绕这些意见组织了数次会议以及数个工作小组。1989年,最早的初期合作开始了。1992年春在法国伊云召开的会议确定了“合作意向”,标志着LHC实验的开始。

同时开始的一个计划旨在建造更精密的模型和原型机,以研究如此复杂的超导加速器(工作温度为零下271摄氏度)的可行性。

这些会议和研究的最终结果是,1994年12月,CERN委员会首度批准了该计划。

鸟瞰CERN

No Comments

No comments yet.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

首页 | 天文 | 科学 | 摄影 | 模型 | CV | 版权声明 | 联系站长
京ICP备05002854号-2 Powered by WordPress Version 2.0.6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s

porno iz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