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 Zhang's Homepage
..The universe is unfolding as it should..

2010-9-17

京都纪行之龙安寺与岚山

归档于: 摄影作品, 风光与建筑 @ 11:15 pm

从金阁寺到龙安寺只要20分钟的步行时间。比起人潮不断、华丽夸张的金阁寺,龙安寺要清净得多,估计可能也跟地方不大接待能力有限,所以旅行团很少造访有关吧。下面的照片中的是半路看到的小店门口的鲤鱼旗:

造访京都的时候已经是4月底,大多数樱花都凋谢了。龙安寺门口的樱花应该算是花期最晚的品种了吧,开得正盛:

龙安寺最出名的是方丈前面的枯山水庭院——石庭,是白砂地上铺了15块大大小小的石头。题图就是石庭正视了,游客都坐在方丈的台阶上观望庭院。不过上面这个角度拍不到全景,从侧面看视野更好一些:

石头的放大照:

嗯,开会的时候这些大石头被京都大学的LOC成员Susumu Inoue恶搞了一番,说是其中暗藏宇宙结构:石块是恒星,苔藓是星际气体+尘埃,石块周围的同心环状砂石地表示暗物质,剩下的砂石地背景相当于暗能量……晕倒……由此本人面对石庭的时候一直在忍着笑……

传说是这15块石头从任何角度都不能同时看到,以此在其中蕴涵禅意。不过本人真找到了一个角度可以将所有石头一网打尽,大致是面朝庭院,站在方丈前的平台上中央偏右的地方。相机镜头的视野不够大,无法做到有图有真相,有好事且有机会者不妨一试,哈哈哈哈哈~~~~~所以相关介绍应该改成,坐在台阶上不能同时看全,但是站在平台上就不在此例了吧?

方丈周围的走廊:

方丈后面的石蹲踞,利用铜钱的方孔凑成了“吾唯知足”四字,很有意思:

石庭虽然不大,整个龙安寺其实面积也不小。寺内有个镰仓时代遗留的镜容池,湖水平如镜:

湖中有个辩天岛,岛上的小神社:

寺院中飘落的樱花瓣:

龙安寺附近可以搭乘岚电的小火车(有轨电车?)通到岚山。这种车只有一节车厢,开起来叮叮当当,站台真的很古旧,拍照留念之:

到了岚山就已经是4点半还多了,本人也走得很累,于是只乱拍了几张。西山草堂:

渡月桥:

过了桥就有岚山公园,不过本人此时已经是精疲力竭,只在门口稍微晃了一下就离开了。原本还出于好奇,计划上山寻找萨苏笔下那座雷死人不偿命的电电宫神社来着,结果天色已晚,也作罢。这个地方也算是此行一大怨念了,以后有机会再说吧……

No Comments

No comments yet.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

首页 | 天文 | 科学 | 摄影 | 模型 | CV | 版权声明 | 联系站长
京ICP备05002854号-2 Powered by WordPress Version 2.0.6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s

porno iz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