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 Zhang's Homepage
..The universe is unfolding as it should..

2010-11-10

京都纪行之二条城

归档于: 摄影作品, 风光与建筑 @ 12:37 pm

二条城是德川幕府时代将军造访京都时的住所,现今已经有400余年的历史,是桃山时代风格的建筑。不过一般情况下,将军居于此的时间很少。但是在幕末,这里却因为大政奉还而被载入史册。4月赴京都参加会议,会后自行游玩时先是跟同学参观了御所,自己钻巷子帮人买东西,然后一人溜到了二条城。说来那天本想撒一个野直接奔去300多千米外的横须贺给三笠舰做考证的,后来因为新干线票价过高(貌似一个往返下来该舰模型都能买个4、5艘了?)而作罢。好吧,这个事情等今后有机会再讲……

入口:

正门上的门钉:

旧时的番所,也就是哨所:

二之丸庭园的院墙:

二之丸御殿外景:

二之丸御殿屋檐特写:

二之丸御殿外墙:

二之丸御殿后侧:

二之丸御殿墙基:

御殿内最著名的是壁画,基本是狩野一派的作品,以金箔为底施以彩绘,效果非常绚烂。不过为了保护壁画,殿内禁止拍照,所以没有照片。然后是二之丸庭园:

接下来要过一条护城河,河上的桥栏:

本丸庭园城门:

城门特写,又见葱花:

城门之内是本丸御殿,原建筑已毁,现在的建筑是将原先京都御所内的桂离宫迁移而来:

从天守阁迹眺望本丸御殿一带:

清流园内的景观——加茂七石:

落樱:

顺便贴一下在二条城参观时偶遇的婚礼队伍,这位新娘还是身穿十二单行礼的,话说这种衣服穿起来应该不怎么舒服吧……

演奏雅乐的乐师,说实话,这种音乐真不怎么中听……

No Comments

No comments yet.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

首页 | 天文 | 科学 | 摄影 | 模型 | CV | 版权声明 | 联系站长
京ICP备05002854号-2 Powered by WordPress Version 2.0.6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s

porno iz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