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 Zhang's Homepage
..The universe is unfolding as it should..

2017-8-9

玻璃眼工作室的星空琉璃艺术品欣赏

归档于: 天文空间科学, 天文与其他 @ 9:22 pm

玻璃眼(Glass Eye)工作室是座落在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市的一家艺术琉璃工坊,强调创意,作品以日常所用的小件装饰品为主。近日无意中了解到他们推出的西式镇纸,其中的天体系列趣味满满又颇有意境,遂整理转载至此,与读者分享。

太阳系系列,太阳,悬浮在漆黑太空中的橙黄色恒星。

太阳风,橙色系漩涡,与太阳的橙黄色相呼应,又强调了风暴的狂乱。

日食,月影与太阳之舞。

水星,黑白两色对比鲜明,让人联想到水星的极端环境。不过官网介绍说“this tiny planet is only visible from Earth 13 times a century”显然有误,这是跟水星冲日混淆了吧!

金星,以洋红、紫红、粉红为主调,辅以金色。说实话,这种配色本人还真没法往金星上联想,创作者的意图可能是为了突出维纳斯女神吧!

地球,碧海白云加上黄绿斑驳的陆地,很写实。

蓝色行星,同样是描绘地球,这一枚要抽象得多。

月球,银色的表面,斑驳而遍布环形山的地貌,只是个人以为金色用得有点突兀。

满月,一轮圆月当空,加上飘过的缕缕白云,颇有意境。

火星,深红的底色上面抹上斑驳的鲜红、深蓝和金彩,只是除了局部的颜色,跟真实的火星没有太多相近之处。

木星,交织的橙色和蓝色条带,如果橙色深浅对比更强烈一些就更好了。

土星,深蓝色天空中的光环剪影。

土星光环,轮廓形象倒是形象,中央的星体为什么要用蓝色而不是浅黄?也许是出于视觉效果考虑吧。

天王星,蓝色调的旋涡。

海王星,深蓝色的液态世界。

冥王星,漂浮在黑暗中的绚烂星球,如果调色再偏橙红就更妙了。

婚神星,小行星本体还算有小天体的味道,但这种背景配色还是感觉只能跟朱诺挂勾,和这颗太空岩石本身无关。

冰态矮行星,很想说其实这类天体的外表颜色应该偏暗,而不会是这样的雪白一片,虽说这一只纯粹看外观不考虑背景还是很不错的……

流星,划过夜空的光带。

北极光,在天空飞舞的蓝绿色光带。

第9行星,潜藏在太阳系外边缘的大块头,以黑色表现其神秘与无处不在。

No Comments

No comments yet.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

首页 | 天文 | 科学 | 摄影 | 模型 | CV | 版权声明 | 联系站长
京ICP备05002854号-2 Powered by WordPress Version 2.0.6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s

porno iz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