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 Zhang's Homepage
..The universe is unfolding as it should..

2010-3-6

Stars Worldwide之四·意大利F-104S之老虎会最后的星式

归档于: 模型种种, 静态模型 @ 8:44 pm

意大利空军的F-104S本人入手过两架,一是1996年老虎会涂装,二是常规涂装。其实后者和大坑主题更搭调一些,不过考虑其涂装是全身浅灰,和同期制作的台军F-104G撞色,为避免因短期内制作类似涂装导致审美疲劳,先把老虎拼好再讲。

F-104家族参加北约老虎会是有光荣传统的,实际上第一架虎纹涂装机就是1969年参会、来自加拿大空军的CF-104。这次制作的意大利的F-104S隶属第21中队,是最后一架在老虎会上亮相的星式战斗机。

在小汤山航空博物馆的考证结果终于可以发挥用场了。不过馆藏的F-104S应该也是个例外,不能照搬。这里说的是下图这个位置,也就是机身右侧中后段的蒙皮线:

根据大量的实物图,这架馆藏机的蒙皮并不是原始情况,而是在役期间维修的结果。正确的刻线修改方法还是应该与早期型相同。其他需要修改的地方还有填塞炮口、重刻进气口附近的刻线,以及自制机尾用途待考的突起物。

不过因为本人是制作早期型的F-104过于顺手,一时忘记了F-104S系列还有三腹鳍这一说,相应的插孔没有提前钻好就直接合体了。事后只好先把常规涂装版钻开作参考,再从本机的机身外侧的相应位置补救。

这架飞机的涂装设计很巧妙,不是老虎会上泛滥的黄黑条纹(说实话这样的涂装跟F-104的体形真的不搭调),而是将整个机身涂银,只在局部有虎头虎尾和虎爪破壁而出。至于老虎的躯干,就当是隐藏在机身之内了。由于是特种涂装机,旧化也没必要做,所以说虽然组装过程中遇到了种种麻烦,后期倒还算顺利。

之前台军F-104G的制作剩下了大量蚀刻件,正好可以用来给这只老虎修改尾喷和弹射椅,如此看来那套G型的蚀刻片还是没有白买的,嗯嗯……

右前:

右后:

左前:

左后:

上视:

下视:

右侧:

左侧:

该滥情还是要上的:

部分细节:

弹射椅,采用采用牛魔王的蚀刻片改造:

后起落架舱,追加刹车线:

破壁而出的老虎,图中可见修改后的进气道蒙皮:

机尾,灰白色部分为追加的突起:

尾喷,添加蚀刻片:

星式机家族小合影:

实机照片,右侧:

左侧:

好吧,下次F-104制作哪架,空自的F-104J,还是荷兰的F-104G,或者是加拿大的CF-104?还没有考虑好。不过等到这三架都完工,更艰巨的任务还在后面,考虑自制水贴吧……

No Comments

No comments yet.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

首页 | 天文 | 科学 | 摄影 | 模型 | CV | 版权声明 | 联系站长
京ICP备05002854号-2 Powered by WordPress Version 2.0.6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s

porno iz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