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 Zhang's Homepage
..The universe is unfolding as it should..

2014-7-4

堆积消灭战之F-104S“北约50周年庆”

归档于: 模型种种, 静态模型 @ 12:29 am

在继续填Stars Worldwide大坑之前还是先要多消灭几盒堆积,首当其冲的就是北约50周年庆的特种涂装F-104S(其实应该是F-104S ASA,不过这两个型号在外观上没有差别),人称“满天星”是也。这盒东西是长谷川在2004年推出的限定版,也算是本人当年最口水的F-104套件之一,只是市面上早已断货。模型还是2011年在美国访学期间从Ebay购得的,由于卖家身居加拿大,跨国邮费不是一般的贵(貌似是10美元+,忍不住要换算成RMB啊……),入手之前还反复纠结了许久。考虑水贴梗老,不敢久留,还是要将其速速搞定的。其实本来计划是去年夏天制作这架模型,不过当时本人在奔走毕业以及博士后入站一系列的事宜,身心俱疲,根本没有精力动工,于是才拖到了一年之后的现在。

说来本人到现在也说不清楚这架1999年亮相的意大利特种涂装机的背景。模型包装上称是北约50周年纪念涂装,不过机身侧面的“Reparto Sperimentale Volo”分明是意大利语中“试验飞行队”的意思,该飞行队也在1999年迎来了第50个年头,所以这样看来这个涂装更可能是庆祝飞行队成立50周年而设计的。不过既然两大50周年庆都是在同一年发生的,一起纪念也不是不可能的……

这架飞机制作过程中,最崩溃的莫过于涂装的考证。负责任地说,长谷川的说明图画得根本不准,水贴也有纰漏!每颗星星的具体位置都要核对实机照片挨个校正才是。幸亏这套10年前出品的水贴还没有废到下水即碎的程度,否则白色+金色,就算留底自制,也还颇有难度。不过不得不说的是这软硬不吃的金色水贴啊!莫非这是由于印刷涂料中的金属粒子所致?

副油箱的涂装更离谱,之前见过若干模友的成品,各个不同,从白到橙再到黑都有人用到。这次本人参考的也是实机照片,从另一盒F-104S中借了一副水贴(横竖那盒现在已经打算改做土耳其版了)。虽说这灰不啦唧的颜色跟整体风格不太搭调(估计当时就压根没有为特种涂装专门设计油箱方案吧),不过F-104缺了这两坨东西看着还是太显单薄,还是挂上好了。当然了,由于这套板件还是早期产品,说明书有诸多不足之处,虽然进气道侧壁跟航炮部位的蒙皮和刻线修改其中没有涉及,塞住航炮口的改造件也没有提供,这些地方还是免不了要逐一改掉的。于是该庆幸腹鳍部件好歹还在么?

另外特别感谢友情提供拍摄服务的模友Jersey,多灯是王道啊!微距镜头太可怕啊!

右前:

右后:

左前,这个角度是自己后来补拍的,图像质量的差距还是有的……

左后:

上视:

下视:

右侧:

左侧:

来,再滥情一下:

部分细节:

弹射椅,采用采用牛魔王的蚀刻片改造:

后起落架舱,追加刹车线:

机头,雷达罩下方以及机背天线为牙签+纸片自制:

机尾,灰白色部分为追加的天线,尾喷用蚀刻片改造:

座舱,添加了蚀刻片:

实机照片,右侧:

左侧:

机尾的图案为意大利空军试验飞行队队徽:

No Comments

No comments yet.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

首页 | 天文 | 科学 | 摄影 | 模型 | CV | 版权声明 | 联系站长
京ICP备05002854号-2 Powered by WordPress Version 2.0.6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s

porno iz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