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 Zhang's Homepage
..The universe is unfolding as it should..

2010-2-3

F-104S ASA Walkaround

归档于: 模型种种, 考证资料 @ 9:30 pm

之前为了做F-104S ASA的Walkaround以方便模型制作,专程去过一次北京小汤山的中国航空博物馆。不过鉴于当时洞库展厅照明不佳,没有拍到什么有价值的照片。昨日找机会再来,算是把Walkaround的任务完成。正好最近本人有一架F-104S模型即将喷漆,后面还有与馆藏涂装类似的F-104S ASA等候上线,以下图片就可以发挥用场了。

自从去年整修重新开馆后,航空博物馆就改成了免费入内。不过这个免费只是进门免费,内里的展厅包括洞库还是要额外收费的。好在洞库最近在办什么中国航空展,原先陈列于洞内的若干外国飞机包括F-104S ASA被拖到了室外。如此就方便了我等贪便宜者,毋需门票之外,光线也不再成为问题。于是此次入馆后是直奔主题而去,管他什么栏杆铁链请勿入内,索性直接跨入,绕着飞机一顿乱拍。

由于F-104家族的全身照颇易寻得,而且于本人来说外形已经不再是麻烦,故此次集中于细节拍摄。先来张证件照:

以下从头到尾贴图,机头:

顺便说一下,此次Starfighter=战斗明星的吐血展牌已经换下去了,嗯嗯,不错不错~~~

机鼻下方的什么天线,细节不清楚。这个部位模型套件没有表现,需要自制或者用蚀刻片改造:

机鼻上方的舱门:

座舱开启图示,先按下方的按钮将手柄抬起,再向左转动之,然后开舱。不过本人身高有限,无法亲自体验最后一步,不知道理解是否有误^_^

座舱下的标识,包括弹射椅相关说明和联队信息,有些文字已经意大利语化了:

隔着舱盖看弹射椅:

机身左侧座舱盖下方的救生舱门:

舱外温度传感器,位于机身右侧下部,旁边的小舱门根据标识应该是液氧阀:

迎角传感器,机身前段左右各一,这个是右侧的,位于机鼻之后:

话说这么小的传感器还no step,谁会无聊到踩踏这种东西的地步啊……

左侧的迎角传感器,位于座舱盖之下:

机身右侧下方的凹下处:

机身左侧下方应为装备M61火神炮的位置,不过意大利的F-104S大多没有安装航炮,故该部位封死:

机身左侧的加油舱门:

机身脊背上的电子对抗天线,模型上需自制:

机头下方:

前起落架前方的FRP天线罩,一块玻璃钢板,对应模型上要刷黄的部位:

前起落架机轮:

前起落架舱里密密麻麻的管线:

前起落架舱门:

前起落架舱门后方的百叶蒙皮:

下面这个就是当年被奉为最高机密的进气道激波锥设计,现在使劲看,使劲看~~

右侧进气道侧壁的蒙皮和航灯,注意蒙皮与早期型的区别甚大:

左侧进气道侧壁,航灯是标准的左红右蓝:

进气道附近机腹上有两个凹槽,之前制作模型的时候一直搞不懂其用途所在,根据实机标识看应该跟边界层控制系统有关,吹气口么?

翼尖的航灯,照样是左红右蓝,此为右侧机翼:

机翼上表面,脏得很:

机翼下表面:

传说中可以切牛排剁蔬菜削苹果的机翼边缘,实地考察表明,切个西瓜没有问题:

翼根附近的蒙皮,注意与早期型亦有不同(好吧,本人的F-104S模型还要修改……):

机翼前缘与机身的结合部位:

机翼后缘与机身的结合部位:

发动机警示线与减速伞舱门:

机身后段的航灯特写,上橙下黄,左右各一对,下面这个是右侧下方的黄灯:

后起落架全貌:

后起落架机轮:

后起落架与机轮的连接处:

后起落架减震装置:

后起落架舱后门内侧:

后起落架舱前门:

前门内的麻人管线,基本没有现成改件能做到这种程度,如果在模型上全部再现肯定要掉N层皮:

主腹鳍,后半段居然遗失了?

F-104S系列特有的三腹鳍之侧鳍:

尾钩,第二张图可见机腹对应位置的补强板:

尾钩后面的不明凸起,注意绝对不是减速伞舱,实际用途貌似是电子对抗天线:

机尾的不明凸起之二,用途照样待考:

垂直+水平尾翼:

机尾:

尾喷:

喷口:

喷口细节特写:

 

最后附上航空博物馆内的FT场景,SonicModel网友评论为“金机独立”。又不是缺地方,搞不懂干吗要把此机放在如此犄角之处?

No Comments

No comments yet.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

首页 | 天文 | 科学 | 摄影 | 模型 | CV | 版权声明 | 联系站长
京ICP备05002854号-2 Powered by WordPress Version 2.0.6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s

porno iz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