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 Zhang's Homepage
..The universe is unfolding as it should..

2010-8-28

Stars Worldwide之五·空自F-104J

归档于: 模型种种, 静态模型 @ 10:27 pm

今年秋天出国前对超大坑的最后一填,空自的F-104J,航空实验团涂装。F-104J是三菱重工仿制的F-104G日本版改型,不过由于政治原因,其主要作战目标是对空而非对地。F-104J于1961年试飞成功,1962年入役,1986年从作战部队全部退役(不过此时航空实验团的F-104仍旧在役),部分被改装为靶机供武器演练和测试用。F-104J前后一共生产210架,其中前3架都是洛克希德公司制造,之后29架为三菱重工利用洛克希德的零件组装,最后170余架实现零件国产化。另外作为配套,同期还有双座教练型的F-104DJ问世。

空自装备F-104J的联队包括千岁基地的201、203飞行队、新田原基地的202、204飞行队、小松基地的205飞行队、百里基地的206、207飞行队,还有岐阜基地的航空实验团。第一支联队——201飞行队成立于1963年3月。长谷川的F-104J提供上述所有联队的涂装水贴,本人选择的是航空实验团涂装,一来垂尾图案比较耐看,二来先前制作过灰鼻头的银机,这次做个黑鼻换换口味。

航空实验团本名航空实验队,于1964年7月成立,最初机尾涂装为黄色的卫星轨道和冲击波,并附有联队缩写APG(Air Proving Group)字样。1974年4月11日,航空实验队更名为航空实验团(Air Proving Wing),机尾图案也改为蓝色。1989年3月10日,联队再次更名为飞行开发实验团,机尾图案保持不变,不过取消了原先的APW字样。

这次照样要凑SonicModel论坛年赛的热闹,制作过程附在本文第2页,在此不赘述。以下贴图:

右前:

右后:

左前:

左后:

上视:

下视:

右侧:

左侧:

前视:

少不了的滥情照:

部分细节:

座舱,追加牛魔王的蚀刻片,自制破窗锤:

后起落架舱,追加刹车线:

机头:

机尾:

尾喷,添加蚀刻片:

星式家族来个合影:

实机照片:

飞行开发实验团时代的机尾,可见APW字样已经取消:

No Comments

No comments yet.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

首页 | 天文 | 科学 | 摄影 | 模型 | CV | 版权声明 | 联系站长
京ICP备05002854号-2 Powered by WordPress Version 2.0.6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s

porno iz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