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 Zhang's Homepage
..The universe is unfolding as it should..

2013-2-20

堆积消灭战之F-104G“维京”

归档于: 模型种种, 静态模型 @ 1:59 pm

按照本人最初的打算,F-104家族的模型制作以Stars Worldwide为重心,待计划内15架全部完工后再去关注一些特别的涂装机。不过由于去年制作希腊空军的F-104G“奥林匹斯山”时受了老水贴的惊吓,手头堆积的若干盒老限量版模型不敢再留,于是决定计划暂时中断,集中精力把堆积消灭掉再讲,寒假期间就先拿最古老的一盒下手。

维京是前西德海军的特技表演队,由F-104G双机组成。表演队的历史要追溯到20世纪70年代末,当时德国海军的两大飞行队MFG 1和MFG 2各自组建F-104展示队伍,不过它们全部因1979年的一次事故停飞。后来在1983年8月,仍在使用F-104的MFG 2又组建了维京。维京的历史非常短暂,在1986年9月F-104家族从西德海军全线退役后,表演队本身也退出了历史舞台。在短短的3年时间里,维京共表演60余场,内容以水平机动性展示为主。在最后5场演出时,表演机改涂蓝白红三色特别涂装。

模型是长谷川2003年版,本人之前收过两盒,其一在数年前用于制作台湾的F-104G,另一盒堆积至今。套材中的水贴怎一个变态了得,居然要在机身的白色底色之上大面积粘贴红蓝二色。这部分当然要遮盖处理,复印水贴裁切胶带不提。不得不说的是胶卷盒的密封性实在是好得让人佩服,5年前给T-4调制的蓝色至今未干,这种颜色略略调浅之后就用到了本机的机身上。

水贴的就位过程自然是惊险万分,与拼图无异。最郁闷的是本人一开始看错图纸,好不容易给水平尾翼上表面贴好白边之后才发现,这白边其实应该是贴在下表面的。好在水贴手头有2份,算是解决了问题。不过期间边角破碎甚多,基本是后来用珐琅漆手描补色解决的。

还是老规矩,舱内用了牛魔王的蚀刻片增加细节,弹射椅特写:

完成图,左前:

左后:

右前:

右后:

上视:

下视:

左侧:

右侧:

前视:

后视:

照例滥情照,星式还是挂了副油箱才顺眼啊:

部分细节:

机头:

座舱:

机尾:

前起落架舱,追加少量蚀刻片:

后起落架舱,追加刹车线:

尾喷,用蚀刻片改造:

实机照片:

最后发送预告片,不知道今年夏天能搞完几架。不过那架北约50周年的满天星是务必要消化完毕的,毕竟是2004年的东西,再不动手估计也要水贴不保了啊……

No Comments

No comments yet.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

首页 | 天文 | 科学 | 摄影 | 模型 | CV | 版权声明 | 联系站长
京ICP备05002854号-2 Powered by WordPress Version 2.0.6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s

porno iz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