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 Zhang's Homepage
..The universe is unfolding as it should..

2012-9-6

Stars Worldwide之八·希腊F-104G“奥林匹斯山”

归档于: 模型种种, 静态模型 @ 4:50 pm

希腊空军的F-104外观普遍单调,基本是万年不变的迷彩式样,特别涂装机“奥林匹斯山”可以称得上是其中的亮点了。这架F-104G原本属于德国空军,为梅塞施密特制造,后于1981年11月转让给了希腊。1992年,336截击中队116联队为了迎接F-104来年的全线退役而设计了“奥林匹斯山”涂装,现在该机保存在希腊空军博物馆,据说在F-104集体退役后很长时间内它还维持着飞行状态。

这个涂装的设计者是N. Manousakis中校,灵感来自希腊神话,以连绵的雪山以及奥林匹斯山的神鹰为主题,标准的希腊机徽也换成了马其顿王国的星徽。顺便一提的是,336中队本身的名称就是奥林匹斯山,所以该机也有联队成立50周年纪念的含义。

模型本身是长谷川2003年推出的限量版,本人今年刚刚将其购得。按照制作说明,机头两侧以及机尾的雪山部分要用水贴解决,机翼上的神鹰羽毛也是用水贴表现的,考虑水贴偏黄,本人决定遮盖喷涂白色部分,于是制作之前先把水贴复印了若干份,又全部扫描存档。

主体遮盖完毕,按计划雪山的阴影部分以及神鹰头尾应该使用裁切水贴。结果这才发现将近10年之前的老水贴禁不起折腾,裁切又泡水之后全部碎裂!无奈之下只得赶忙遮喷补救之,连夜按照贴纸复印件将胶带剪成鹰头形状,事后不得不庆幸预先留底的做法。

由于水贴碎裂导致的心理障碍,本人这次连机号以及机尾的国旗都没敢动用水贴,统统遮喷处理。比较棘手的是雪山的阴影部分,按实机应为渐变色,喷涂很难表现,于是使出了一招下下策——珐琅漆手绘,好在最后的结果还算神似。更加万幸的是水贴虽老,但只要不裁切还是问题不大的,所以维护标识外加马其顿星徽顺利就位。

“奥林匹斯山”完工后的最大感慨是遮盖无敌,管你什么复杂图案,统统是小菜啊小菜~~~~~

舱内依然用蚀刻片处理,弹射椅特写:

完成图,左前:

左后:

右前:

右后:

上视:

下视:

左侧:

右侧:

前视:

后视:

没完没了的滥情照:

部分细节:

机头:

座舱:

机头下视:

机尾:

前起落架舱,追加少量蚀刻片:

后起落架舱,追加刹车线:

尾喷,用蚀刻片改造:

八架星式开会啰~~

小小恶搞一下,各种围攻:

“奥林匹斯山”实机:

接下来原本打算制作丹麦的CF-104D,但是考证资料一直没有着落,直接导致自制水贴计划一推再推,打磨好的机身就先落落灰吧……

No Comments

No comments yet.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

首页 | 天文 | 科学 | 摄影 | 模型 | CV | 版权声明 | 联系站长
京ICP备05002854号-2 Powered by WordPress Version 2.0.6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s

porno iz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