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 Zhang's Homepage
..The universe is unfolding as it should..

2009-2-6

Stars Worldwide之一·西德F-104G “巴伐利亚”

归档于: 模型种种, 静态模型 @ 11:50 pm

去年夏天在不止一个地方跟不止一批人放过话,今年寒假要抱一架1:48的F-104G出来见人。放出这句话的后果就是除夕晚上还在赶工,给这架“巴伐利亚”搞各种各样的零碎一直搞到年初一凌晨6点钟。这也是本人入手的大比例F-104模型中的第一架,今后的道路还很漫长……

本人所知的“巴伐利亚”涂装共有两种,其一是联邦德国空军第32战斗轰炸联队1983年夏采用的联队25周年纪念涂装;其二是同联队在1984年4月采用的F-104最后一次飞行纪念涂装,这里指的是第二种。此次进行换装的2036号机于1984年秋转交第34战斗轰炸联队,后于同年年底坠毁。

这次制作的是长谷川的1:48模型,板件精度很高,细节全面,基本是全钉开出,可以算是同题材同比例的决定版。BTW,说到这个铆钉不得不多说几句,去年国庆去北京小汤山的航空博物馆walkaround过实机(不过馆藏为F-104S ASA型,G型未见实物,具体情况不得而知),表面处理得那叫一个光滑,如果不是暴露银色金属蒙皮的涂装,很难看出铆钉所在,这样看来模型表面的钉钉线线有些不必要。不过考虑模型相对实物还是要有所夸张的,所以在制作的时候,加深铆钉刻线那是免不了的。

组装很顺利,只是机尾铆钉的处理比较麻烦,要在打磨过程中反复加深,以免损失细节。尾喷周围的机身侧壁很薄,补钉的时候豁开了好几处,只得用补土结合502胶逐个填补,好在破损不大,不碍大局。

机身侧面的蓝带摒弃水贴,采用遮喷处理,很诧异地发现一年前为T-4调制的蓝色居然没有干,于是将其用在本机上,顺便把后面制作S-199时所需的蓝色也解决了。

揭下遮盖带才意识到这种涂装有多么的抢眼(只是该机不上相,实物那是相当的漂亮)。当初准备收第一盒F-104模型的时候,在美军479战术联队版与巴伐利亚版之间犹豫不决,最后二者入手各一,就此踏上了追星的不归之路。这回巴伐利亚涂装完毕,仅存的犹豫也随之飞到了九霄云外:至少这个版本绝对没有收错,何况还是几年前的绝版货,那阵子要是再多犹豫一下,好东西可就没有了。

安装零碎的过程可是曲折。由于之前已经读过了若干遍说明书,到了制作过程中,干脆也就不看图纸,跟着印象走了。这样对大部件倒是没有任何问题,只是机头那几个温度和迎角传感器不是方向不对就是放错了位置,反复掰下重新安装折腾了好几遍,哎……

水贴是又一个问题。长谷川自家的水贴偏黄是不争的事实,这次铁十字机徽的黄边让雪白的机翼一衬,除了难看没有其他词汇能够形容。本人的修理方法是用白色水性漆一点一点地描画,将黄底遮住,幸亏还没有造成落差。

不多说了,贴图:

左前:

左后:

右前:

右后:

上视:

下视:

左侧:

右侧,注意两侧进气口旁的联队章并不相同,左侧为321联队章,右侧为322联队章:

正视:

部分细节:

尾喷和减速伞舱:

起落架舱,自制刹车线:

座舱:

钉钉线线:

机头:

机尾,以巴伐利亚州旗为底,绘有32联队章:

不能免俗地滥情一回,不过由于没有挂载副油箱,效果不理想:

完工之后遇到了新问题:这F-104机身太长,本人的书柜放不下,总不能让空速管在外面探出一大截吧?于是对不住了,您老先在外面落落灰吧,顺便曝光一下乱七八糟的书桌兼工作台:

“巴伐利亚”实机:

同一飞机的常规涂装:

No Comments

No comments yet.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

首页 | 天文 | 科学 | 摄影 | 模型 | CV | 版权声明 | 联系站长
京ICP备05002854号-2 Powered by WordPress Version 2.0.6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s

porno iz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