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 Zhang's Homepage
..The universe is unfolding as it should..

2009-8-26

Stars Worldwide之二·美军F-104C

归档于: 模型种种, 静态模型 @ 11:04 am

不可救药地迷上了F-104家族,忍不住先挖一个大坑,所谓的Stars Worldwide计划,只是不知道有没有完成的可能。既然F-104家族曾经在全球15个国家和地区服役过,那么本人有心相应制作至少15架模型。前番的德军F-104G“巴伐利亚”算是之一,此次是之二,美国空军479战术战斗机联队属下的F-104C。

之所以说不清楚计划是否能够完成,是因为某些冷门国家如巴基斯坦、约旦等的属机,压根没有模型问世,而自制水贴外加改造机身也非易事。既然如此,不妨先从主要装备国做起,慢慢补充不迟。

F-104C是洛克希德公司针对F-104家族的第一种量产型——F-104A航程短、载弹量小的缺陷而设计的改进型,与A型相比,C型换装了J79-GE-7新型引擎,加设空中受油管,增强了机腹挂载点,弹射方式改回传统式的向上弹射,并采用AN/ASG-14T-2火控系统,从而使其具备了部分全天候作战的能力以及核打击能力。从外观上看,A型与C型最大的差异就在于受油管的有无。

F-104C于1958年7月24日完成首飞,并于同年9月起陆续交付美国空军,总计生产77架,基本装备给了驻扎在加州乔治空军基地479战术联队。F-104C在479联队的服役史从打破飞行记录开始,期间经历了古巴导弹危机,最后以在越南战场上折翼而告终。越南战争期间,联队所属F-104C逐渐被F-4家族取代,淘汰下来的F-104C转让给了驻扎在波多黎各的198联队。

此次制作的模型也是参加SonicModel论坛年赛的参赛机,考虑考证资料的搜寻问题,最终决定制作FC-910号。该机最初属于479联队434中队,后转交给436中队。越南战争期间,该机又作为435中队的一员参战。1967年,其被转交给198联队并服役至1975年,随后封存在科罗拉多州的Lowry空军基地,直到1994年被洛矶航空航天博物馆接收并保存至今。

前期制作过程参见旧贴。涂装方面做了大量的分色处理,尾喷又破天荒地使用超级金属色加粉彩来表现。不确定的因素是机腹挂弹,早年F-104家族携带挂弹的照片存世极少,且多携带SUU-21炸弹。由于市面上并没有SUU-21合适比例的模型配件,在此自作主张,参照稍晚近的照片,挂上了两颗AIM-9B导弹,如有谬误请多包涵。

旧化的时候一不留神下药下猛了,于是就重口味了一回。其实虽然没见过谁的F-104模型做重旧,实机却都不怎么新,嗯嗯~~

比较郁闷的是机身右侧后段的刻线参考光俊颖先生的老版指南改错了,知道这一点的时候水贴都已经贴好了,于是只好将错就错……

左前:

左后:

右前:

右后:

上视:

下视:

左侧:

右侧:

还是不可以免俗,继续滥情~~

部分细节:

后起落架,追加刹车线:

机尾:

尾喷,追加了24个蚀刻零件:

座舱,自制破窗锤,增加部分蚀刻片(完工后小零件掉了不少):

座椅本来打算偷懒用套件解决,结果人算不如天算,粘好后发现犯了严重错误,于是被迫采用蚀刻片改造,总计约40个零件,折腾了两个晚上^_^折腾完才庆幸,幸亏原件制作有误,这蚀刻片的效果真还不一般~~

附:座椅实物照片

跟“巴伐利亚”合个影:

无责任恶搞一下,冠蓝鸦4号报告,发现UFO出没~~(Star Trek TOS: Tomorrow is Yesterday之观后感,话说我就是为了瞅飞机才看的这集,好歹是乔治空军基地的实拍画面么,不过细想一下里头的问题不是一般的大,啥时候F-104C部署到内布拉斯加去了?何况60年代末这些飞机早就转让给波多黎各了……)

其实要不是比例差异太大真想给这俩家伙好好编个段子哈~~某模友说此图纯粹是F-104在欺负人,不过按照原片那是谁在欺负谁啊?

最后照例是历史照片,FG-910实机:

越南战争期间的FG-910:

No Comments

No comments yet.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

首页 | 天文 | 科学 | 摄影 | 模型 | CV | 版权声明 | 联系站长
京ICP备05002854号-2 Powered by WordPress Version 2.0.6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s

porno iz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