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 Zhang's Homepage
..The universe is unfolding as it should..

2012-8-24

Stars Worldwide之六·巴基斯坦F-104A

归档于: 模型种种, 静态模型 @ 7:41 pm

回国之后Stars Worldwide这个大坑还是要继续填的。之前曾经说过,某些冷门服役国属机资料匮乏不说,压根没有水贴面世。不过既然这些国家早晚是逃不掉的,本着完工一架是一架的原则,先从涂装式样简单的入手,这次制作的是巴基斯坦空军的属机。

巴基斯坦曾经在20世纪60年代初购买过一批F-104A以及F-104B,它们也是该国使用过的第一种2马赫战机。由于在F-104家族研发之初,普遍认识是未来空战将以导弹为主,航炮作用微乎其微,美军的F-104A并未装配火神炮。不过应巴基斯坦空军的要求,其属下的同型飞机加装了航炮,而且还配备了较新的GE J-79-11A引擎。后来发生的印巴战争凸显了这一做法的正确性,美军后来也吸取经验,作出了要求所有战机必须配备航炮的决定。

此次制作的56-874号机参见过两次印巴战争:飞行员Jamal A. Khan在1965年9月号称驾驶它击落了一架B-58;1971年它在Uttarlai扫射摧毁了一架HF-24。随着印巴战争的爆发,美国向这两国的武器销售也完全停止。由于武器禁运导致的零部件缺乏,巴基斯坦的F-104A服役历史并不长,它们在第二次印巴战争过后不久就集体退役。现在56-874号机保存在巴基斯坦的Sargodha空军基地,是该国存世的6架F-104之一。

F-104A模型的制作最大的障碍是,长谷川并没有推出该型号的现成套件,制作者必须在C型板件的基础上大改特改。除了机身右后方的问题刻线系参照华盛顿国家航空航天博物馆的展品改动之外,其余部分本人皆以光俊颖先生的Guide to R.O.C.AF F-104 Starfighter Family为依据。打磨过程中光是修改这些部位就花费了不少力气。

舱内添加了牛魔王的蚀刻片,座椅也使用蚀刻片改造。另外座舱侧壁参考F-104的飞行手册添加了部分细节,不过这些部位在合体之后基本看不到,算了,就这样吧……

巴基斯坦的F-104涂装与美军基本一致,所以还不算太难处理。银色部分采用了郡是出品的超级不锈钢色,果然比普通银色更胜一筹。为避免印刷水贴的麻烦,机徽部位系套色遮盖而成,完工后才发现白色部分貌似偏大,不过实在懒得修理了;机尾国旗上的星月图案干脆是手绘而来。编号基本是使用台军F-104G的剩余水贴,至于其他维护标识直接用了F-104C套件中的现成图案,顺便还发现长谷川的水贴不甚严谨之处不少,比如明明应该是C-2型的弹射椅却被写成了MK.GQ7型,明明C型进气道并未装备加热器但是还是提供了相关的警示标志。看来这水贴也真不是能随便贴的,以后学了一招,得把文字全部通读再下手不迟。

空速管换用了Master出品的金属改件,形状没得说,美中不足的是零件系黄铜制作,如果是不锈钢的该多好,省去上色的麻烦,质感也要比漆面强得多。这个东西以后估计不会当成常规补品囤积了,毕竟原始塑料件除了有不可避免的合模线以外外观也并不差。

完成图,左前:

左后:

右前:

右后:

上视:

下视:

左侧:

右侧:

前视:

后视:

继续滥情~~

部分细节:

机头:

机尾:

前起落架舱,追加少量蚀刻片:

后起落架舱,追加刹车线:

打开的减速伞舱,用蚀刻片改造:

尾喷,追加24个蚀刻零件:

A型需要改造的一些部位,座舱下方的FRP天线由方改圆:

机腹中部的挂架磨平改刻:

填平机身左前方的加油口:

机身右前方的方形凹陷改为三角形:

腹鳍追加FRP天线:

问题蒙皮线的改造,其实严重怀疑博物馆藏品的典型性,不过似乎也没有更好的参考了:

巴基斯坦空军的F-104A实机:

No Comments

No comments yet.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

首页 | 天文 | 科学 | 摄影 | 模型 | CV | 版权声明 | 联系站长
京ICP备05002854号-2 Powered by WordPress Version 2.0.6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s

porno iz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