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 Zhang's Homepage
..The universe is unfolding as it should..

2016-9-15

出金陵记

归档于: 本站杂记, 站内随笔 @ 8:45 pm

上周五做了博士后出站报告,周一周二又火速走完所有的行政流程,拿到相关批件,寄走最后两箱书籍跟一大包铺盖,算是彻底跟南京这座生活了10多年的城市做了道别。

自从7月确定进京工作之后,摆在眼前的就是无尽的琐事了。整个高温假都在翻译论文外加写出站报告中度过,然后8月中旬回天津参加合作单位的会议,会后临时决定立即跟家人南下完成搬家重任,一路驱车一千公里,连夜将10多年来在南京攒下的大小物件打包,仅仅各类书籍杂志就填满了20箱;又大气没喘一口地北上回家,还顺便拖着疑似因长途奔波天热中暑而上吐下泻中的身子去国家天文台办理了入职相关的手续。之后就是等待做出站报告的难捱时光了,又为了各种签字把紫台上上下下跑了个遍,好在报告本身还算顺利。

13日,按说也是距离中秋小长假没两天的日子了。可是北上的火车自从进入山东境内之后,车厢就空出了一大半,这番场面多年以来真还是头一次见,令人颇为惊讶。推销商品的列车员反复劝本人购买XX蜜枣,还说你这大包小包不就是回家探亲的嘛?嗯,本人这次还真不是,如果不是工作变迁,怎可能带着如此夸张的随身行李?为了搬运这些箱子袋子,手脚并用已然辛苦,您老能不能消停点,要是再买了蜜枣,本人这还能下得了车吗?

不舍吗?真还谈不上。自从13年前来南京求学那天起,就不是很喜欢这里的潮湿和多山,更因为“X朝古都”背后沉重的历史包袱感到压抑不已。可能也是因为自己在某些方面格外麻木的缘故,10年的求学与3年的博士后工作,在本人眼中只是因为学校或工作单位恰好落在南京而已,真还没法跟所在城市本身扯上多大的关系。就算这么多年在南京也交到了不少同好知己,但好在现在通信便捷,想要继续保持联系,距离并不是障碍。

而对于北京这座城市,个人也多少带着恐惧心理。城市规模大得吓人,车多路堵,房价死贵,早晚高峰时期的地铁能把人活活挤成照片,再加上每年秋冬都要成为新闻话题的雾霾天气,更不要提的是距离原籍过近带来的亲戚骚扰的可能性……但真正让自己狠下心来离开南京另寻他方的,恐怕就是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身边发生的一系列事件,也罢,在这里就暂不详述了,只能说先前以为距离个人很远两件的烂事其实近在身边。而要在天文领域另谋出路,在国内又有哪里的机会能够比得上京城呢?

此番进京,也算是部分改了老本行。到了FAST工程总部这边,数据处理无论如何是要学习的,射电谱线的原理和概念也少不了要从头熟悉。不过天文各分支学科都有相通之处,电磁波谱的高低能段往往还反映了同样的物理过程,所以也不算离谱。反正之前的主业也不会完全抛下,未完的几个大坑也还是要继续填满的,所以后面的任务还是不轻的。

无论如何,新工作报到第一天,只祝日后好运~

No Comments

No comments yet.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

首页 | 天文 | 科学 | 摄影 | 模型 | CV | 版权声明 | 联系站长
京ICP备05002854号-2 Powered by WordPress Version 2.0.6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s

porno iz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