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 Zhang's Homepage
..The universe is unfolding as it should..

2009-7-18

日全食,Clear Skies~~

归档于: 观测手记, 本站杂记 @ 11:23 pm

下周日全食,明天要离开南京做准备,虽说现在看来长期天气预报不甚明朗(其实自己所选的城市看来也还不是太惨,好歹也是多云),不过近几周江南一带天气难捉摸,往往是预报下雨的日子仍旧阳光灿烂,已经是持续几周高温了,希望到时候天气晴好。Clear Skies and Good Luck~~

重头戏:巴德膜,一般说法是摄影用3.8的密度,不过出于省事兼省钱的目的,还是买了密度为5的,拍照目视两用。为长焦镜头准备的滤光膜用一次性可乐杯扣上自制的硬纸框做支架,至于广角镜头,为了不遮挡视野起见,直接把纸框扣到了遮光罩上。纸框上额外贴了一层电工胶带遮光。前两天作了试拍,感觉在参数方面,曝光所需要的时间比满月稍长,对于5.6的光圈取1/125至1/60秒即可。

话说当下巴德膜成了绝对抢手货,幸亏本人下手比较早……

最大的投资是计划用于拍摄葫芦串的24mm广角镜头,其实也算是4月初从云南回来之后一直觊觎的东西了,这支镜头试用的感觉非常不错,尤其适合大场面的风光照,后悔没有早些下手,以至于在云南对着雪山郁闷连连。到时候计划是特写葫芦两手抓,准备投入两台照相机拍摄,于是又将至少闲置4年的F-301请了回来负责特写,而可以进行二次曝光的FM3A用于拍摄葫芦串。

嗯,东西就这些,准备工作一定要做足,Here I come~~~

No Comments

No comments yet.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

首页 | 天文 | 科学 | 摄影 | 模型 | CV | 版权声明 | 联系站长
京ICP备05002854号-2 Powered by WordPress Version 2.0.6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s

porno iz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