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 Zhang's Homepage
..The universe is unfolding as it should..

2006-9-29

深空九号开工~~~

归档于: 模型种种, 纸模型 @ 11:24 pm

不要误会,纸模型而已,十一期间怎么着也得找点事做不是……于是重新开始做模型。塑料的动辄要几个月时间,没精力做,只能糊糊纸模解馋。不过手头大多数图纸非彩印不可,另外某些模型需要的铁丝木棒之类也不好解决,就先拿深空九号空间站开刀了,色彩不多,完全可以手工搞定,完成后打算吊到天花板上。下午下课后兴冲冲地跑去买卡纸,打印,涂色,晚上开工,结果是连续奋斗了4个小时才完成外环的1/3,那6个据说叫啥啥定向塔的东西还遥遥无期呢,看来任重道远啊……

已完成的1/3外环,红橙二色都是自己手工涂上去的:

1/3 of Docking Ring

1/3外环,图纸 & 传说中深空九号的结构图(制作参考用):

1/3 of Docking Ring and parts of DS9 model

10月4日更新两张进度图,已完成的外环:

Docking Ring Finished

中间部分,结构图上说这是作战指挥中心+回廊,貌似还有反应堆。不要说我做歪了,零件实在太小了……

Central Core

10月5日更新,定向塔图纸 & 成品:

Docking Pylons

开始做内环,超级麻烦:

Installing Habitat Ring

10月6日更新,内环做好了,还差防护帆板就大功告成:

Habitat Ring Finished

翻过来看看:

View from another side

10月7日更新完成照,俯视图:

Deep Space Nine Finished

侧面图:

Sideview

深空九号的外观已经够古怪了,更且模型图纸还不是一般的BT,很多细节居然要一层一层手工贴上去,零件超小。终于明白为什么有人说纸模型非常人能为了……另外,佩服一下为原片制作深空九号模型的人们……

末了来张深空九号的太空画。(绘图:沼泽茂美)

不要问我任何关于这个空间站的问题,那100多集电视剧根本没看过(近期也不打算看),所以细节一律不详……

PS:真不知道深空九号这个名字是怎么起的,缩写和我们用的一个专业软件一模一样……

No Comments

No comments yet.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

首页 | 天文 | 科学 | 摄影 | 模型 | CV | 版权声明 | 联系站长
京ICP备05002854号-2 Powered by WordPress Version 2.0.6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s

porno iz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