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 Zhang's Homepage
..The universe is unfolding as it should..

2014-11-22

广告帖:《DK宇宙大百科》终于上市了!

归档于: 本站杂记, 站内随笔 @ 10:04 pm

本人参与翻译的第一本天文图册《DK宇宙大百科》终于上市了!貌似本书原定是11月11日上市,不过因为北京召开APEC会议,印刷厂和出版社统统停工放假,所以推迟了几天。所谓好事多磨,这书从2012年9月底翻译完稿到如今最终付印过了2年有余,很无语,其实期间翻译之间的扯皮更是无语……

DK Universe

出版社送的样书已经拿到了,书很厚,一共有400多页,总重接近3千克,估计当板砖拍人是问题不大的。封面用的是该书最新的英文版设计,跟翻译的原版还不大一样。本人负责的是《地球上所见的景观》跟《太阳系》两章,另外还有最后星图图注的翻译,总计20余万字。可惜因为翻译过程拖得太久,书中罗塞塔号的探测还都是将来时描述,其实按出版时间,应该是现在时才对的。出版社将此书归为“少儿科普”之列,不过真要是给少儿看,怕是还有点费劲,书中的内容还是蛮新也蛮广的,高中以上更加合适吧。

开心的是之前跟某组稿翻译一再口水战要求保留的部分是留下了,不开心的是行星地貌名词的翻译貌似被担当顾问的卞老先生改得一塌糊涂。看在本人逐一核对名词委员会勘定译名的份上,求您能不能不要把Planitia称为平原把Planum称为高原啊。没错,本人确实是觉得“平原低地”“平原高地”拗口又费解,不过人家委员会如此勘定的,我又能有什么办法……

购买可以去亚马逊或者京东,只是298元的定价180多元的售价很惊悚,好像英文原版都没有如此贵。所以现在谁再敢说国内图书便宜国外的原版书贵,我就跟谁急!

嘛嘛,反正本人是有出版社赠送的样书的,不管这么多了……

No Comments

No comments yet.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

首页 | 天文 | 科学 | 摄影 | 模型 | CV | 版权声明 | 联系站长
京ICP备05002854号-2 Powered by WordPress Version 2.0.6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s

porno iz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