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 Zhang's Homepage
..The universe is unfolding as it should..

2009-11-22

丽江纪行之编外篇·迪庆

归档于: 摄影作品, 风光与建筑 @ 4:02 pm

4月初在丽江开完会,正赶上清明假期,期间廉价机票一票难求,乘火车又实在耗时,一干人等干脆借此机会先到迪庆自治州的香格里拉县游玩两天。不过本人看到香格里拉的字眼只会联想到杜立特,于是本文一律用迪庆代替。

从丽江一路下来,途经长江第一弯。如果长江不拐这个弯,基本也就流到国外去了:

第一弯那边有座小庙,貌似在筹划扩建,外面一排各色人等捐献的瓦片,从名字看来是哪国人都有。不过一个同行学妹在此有段不愉快的经历:无故被索要99元,大家要当心……

然后是虎跳峡,号称落差最大的峡谷,江水非常急,车子开到这里已经开始变天了,后面在迪庆天气就一直没有好转:

虎跳石,其实,本人看到此石的第一反应是:不妨编个流体程序模拟下江水的流动……

虎跳峡侧边山崖里的石桥:

如果有机会,以后一定要沿两侧的山路徒步一次,把虎跳峡整个三段全部走完,嗯嗯。

然后进县城,先参观噶丹松赞林寺,号称小布达拉宫(怎么记得承德也有某寺庙如此号称的……),图片在下页,这里再贴一张在旅店外面看到的光柱(参见本文的第一张图片):

拍摄此图时情景如下:

导游:大家快看神光!
众:丁达尔效应~~~~~
导游:$%#@$%#……

嘿嘿,想到这里我忍不住笑趴下了……话说丁达尔效应是需要空气悬浮物的,在迪庆,悬浮物是什么?灰尘?水珠?不解中……

No Comments

No comments yet.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

首页 | 天文 | 科学 | 摄影 | 模型 | CV | 版权声明 | 联系站长
京ICP备05002854号-2 Powered by WordPress Version 2.0.6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s

porno izle